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冻得发紫面对采访 比赛无对手仍不觉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02  华奥星空

  罗马7月20日电(记者 高进)跳水公主郭晶晶今天在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半决赛后第一次在记者面前亮相了,尽管她感觉冷。

  算得上跳水传奇的郭晶晶,在罗马也没有逃过部分中国记者的四处围追堵截,不过她在今天半决赛前尚未接受过正式采访。傍晚半决赛结束,她再次以绝对优势领先。紧紧围着大浴巾,好像有些哆嗦,嘴唇略微发紫,郭晶晶来到了混合区。这样子使人不免心生怜悯。

  她的样子显得感觉很冷,她说:“晚上太阳下去就有点凉,水有些冷。但今天没有风,天气挺好的。”除此之外,室外比赛似乎对她没有产生其他影响,她认为上半年在美国的室外比赛有一定的适应作用。

  现在凡是有郭晶晶参加的比赛就没有悬念,她自己却说:“没有感到很轻松啊,自己想好应该怎么跳,自然跳好就可以了。”明天决赛恐怕还是郭晶晶的天下,她低调地说:“还是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吧。”

  从2007墨尔本世锦赛到2009罗马世锦赛,郭晶晶从创下参赛五届的最高纪录到今天第六次出现在世锦赛跳水池,正在成为绝大多数运动员难以完成的目标。有记者问她是否有特别感受,是否想过冲击六连冠,她一律否认,她说:“没有啊,比赛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想法,站在那里只是想动作,一切外在的东西都不会影响我。”

  郭晶晶其实在1998年世锦赛没有夺冠,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那届是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不过从2001年后,郭晶晶就没有人让别人染指3米板单双人金牌。如果这次夺金,将是她五连冠。

  对于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问题,郭晶晶未予肯定:“努力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