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双花姐妹情深战胜病魔:真希望能代替她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3:4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0日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双胞胎姐妹蒋雯雯、蒋婷婷20日再度披挂上阵,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表现不俗。不过赛前妹妹蒋婷婷曾大病一场,险些错过比赛,而姐姐的鼓励则带给了妹妹战胜病魔的勇气。

  蒋雯雯、蒋婷婷当天在所有34对参赛选手中第25位出场,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姐妹俩开始了水中的翩翩起舞,观众们立时感受到了来自东方的热情。优雅的身姿在翻腾的水花中越显婀娜,身着火红泳衣的姐妹俩犹如盛开的牡丹一般绚烂多姿。姐妹俩最终以预赛第三名的佳绩晋级决赛。赛后教练郑嘉也直夸自己的爱徒表现出色。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更何况蒋婷婷之前患病,不得已休息了一个多月,能有今天的优秀表现更显不易。蒋婷婷十分感谢姐姐的帮助:“她确实鼓励了我很多!”

  “确实克服了很多困难,”回忆过去,蒋婷婷依然心有余悸,“刚生病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参加不了今年的世锦赛了,因为恢复起来比较困难,我那时真觉得没什么希望了。”

  作为队友和至亲,雯雯肯定是最了解婷婷的人;面对这段困难的经历,雯雯可谓感同身受:“她疼的时候我特别特别难受,真希望能代替她!她确实经历了一段非常困难的历程,有段时间也比较消沉,但终于勇敢地走了过来,我俩的配合不但恢复到了以前的水平,甚至比奥运时更好!今天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妹妹!”

  蒋雯雯、蒋婷婷此前参加了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比赛,并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21日,姐妹俩将参加双人技术自选的决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