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语出惊人未想过五连冠 正式表态努力冲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2:44  新浪体育
郭晶晶语出惊人未想过五连冠正式表态努力冲2012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晚,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的半决赛暂告一段落。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晶晶毫无悬念地继续领跑群英,上届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冠军何姿落后于加拿大选手亚伯-詹尼弗排名第三。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曾连续四次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的郭晶晶摇了摇头,表示不会去过多考虑“五连冠伟业”。

  比起上午的骄阳似火,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开始的半决赛始终伴随着徐徐微风,看台上的观众舒服了不少,只是对于跳板上激烈角逐的选手们而言则是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此,大赛经验丰富的郭晶晶倒是应付自如,“太阳下去了也凉爽了一些,但对我没有什么不同的,都是一样的。”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阔别赛场仅9个月的郭晶晶,选择在国际泳联大奖赛美国站上“重出江湖”,同样是室外比赛郭晶晶携手队友吴敏霞轻松摘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这也为本次征战罗马游泳世锦赛积累的经验,“对,美国的比赛让我更好地适应室外场地。”

  从1998年帕斯世锦赛上不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惜败摘银后,郭晶晶在随后的四届世锦赛上都将女子三米板单、双金牌揽入怀中。那么这一次,她是否也会期待能完成“五连冠”的伟业呢?

  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郭晶晶摇了摇头,“没有想过!反正想好自己怎么跳吧,正常跳下来就好了。”至于对明天的决赛,这个动作如教科书般规范的跳水“公主”要用轻松的心态面对,“还是正常得发挥自己的水平。”

  尽管采访时一直受到各种约束,一方面赛事的志愿者不停阻拦文字记者在某指定区域提问,一方面郭晶晶也被催促着去赶班车,但当外国记者提问她是否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时,郭晶晶还是停下了脚步笑着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努力吧!”

  (文/摄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