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哥:我必须向年龄投降 童话结尾往往是残酷的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0:41  重庆晨报

  去年,阿姆斯特朗宣布复出参加环法自行车赛,那时,他的目标直指自己的第八个环法冠军。如今随着比赛渐入尾声,已经37岁的他不得不承认,想要再夺一个冠军已经基本不可能了,“有人希望我还能够像2005赛季那样骑行,但这太不现实了,我必须向年龄投降”。目前,排名本届环法第二位的阿姆斯特朗同第一名的差距已经多达1分37秒,在比赛仅剩一周的情况下,已经基本与冠军无缘了。

  为不背恶名而复出

  七届环法冠军,抗癌英雄,不过自从《队报》爆出他服用兴奋剂的丑闻后,阿姆斯特朗就成为一个争议人物,尽管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不过阿姆斯特朗复出的原因,和这件事却有紧密的联系,“我不希望当我四个孩子长大以后,在报纸上读到的都是爸爸和兴奋剂的故事。”

  “这是一次豪赌,童话故事的结尾往往是残酷的现实。”其实比赛前,阿姆斯特朗就明白创造奇迹的几率相当微小。三年来,他没有系统地训练,却不得不顶着烈日和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对手竞争。

  全力支持队友夺冠

  在昨日第15赛段结束之后,阿姆斯特朗坦然接受了这个现实,“康塔德用实力显示他是最好的车手,最好的爬山者。我想今天之后,他证明了他是环法赛最强大的选手,我试图想让自己更出色,但我做不到。现在没必要浪费时间,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但我现在不是最好的”。阿姆斯特朗的这一席话,已经暗示了他放弃了总冠军的争夺。

  另外,阿姆斯特朗已经决定,他将尽力帮助队友康塔德夺冠,“好了,现在我们将团结在一起,和所有的队友一起。我会尽我的全力,让车队成为一个坚强的团队。”阿姆斯特朗说。

  本报记者 何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