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三赛段:伊朗队车手傲视群雄 绿衫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0日电(记者王雁霖)2009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日进入第三赛段的角逐。从海拔1990米至3302米的艰难爬坡路段使得擅长爬坡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队员一路“傲视群雄”,不仅获得赛段冠军、保持团体第一的成绩,还将黄衫、蓝衫及红色圆点衫保留在该队。只有绿衫易主,披在了克罗地亚队选手拉德斯拉夫身上。

  第三赛段的比赛路线保留了前一日山高路险、爬坡难度大的特点,不少路段为盘山公路,选手需要连续上坡、下坡,非常消耗体力。加之天空依然不放晴,在海拔最高处3302米的山顶上,气温只有10摄氏度,不少运动员为防下雨,都披上了透明的塑料雨披。

  20日10时,运动员在前一日赛段终点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县城经过2.6公里的荣誉骑行后,又进行了5圈绕圈赛。随后,车手们进入了长达173公里的骑行,目的地为西宁市。前50公里,不断有选手冲出大部队试图领骑,但纷纷被大团追回,其中还包括中国香港队黄金宝。伊朗大不里士队队员此时已蓄势待发,葛尔德、欧哈德、米安德烈3名运动员都曾发力冲出大团、交替领骑。

  至50公里处,葛尔德和欧哈德优势较为明显,与大团的距离已达到200米,进入首个爬坡冲刺点时,欧哈德、葛尔德前后相伴冲过冲刺点,领骑之势从此一发不可收。当比赛进行到100公里左右时,二人的领先优势已将近4分钟。

  在海拔3302米的第二个爬坡冲刺点上,“二人集团”又一次率先冲过冲刺点,中国青海天佑德队的小将焦鹏达第三个冲过冲刺点,但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大团“淹没”。

  欧哈德、葛尔德二人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多领先大团超过6分钟,最终他们以领先第三名、克罗地亚宝利卡队队员拉德斯拉夫1分多钟的优势率先抵达终点,葛尔德以4小时11分19秒的成绩取得赛段冠军。欧哈德则靠着非凡的爬坡能力取得红色圆点衫;米安德烈也靠着前三个赛段最高的个人总成绩身披黄衫,并取得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绿衫则易主拉德斯拉夫。

  “今天的赛段太难了,”葛尔德赛后告诉记者,“我们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都很高兴。不管下一赛段谁获得冠军,我们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保住黄衫!”

  第三赛段排名前20名车手中有3名中国运动员。来自中国崔克—马可波罗队的名将李富玉、中国青海天佑德队的董晓勇以及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在本赛段中分别排名第14、16、17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