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裁判:乒超精彩比赛很多 后辈力量得到锻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51  鲁能俱乐部官网

  自乒超联赛创办以来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整个乒超联赛在乒协管理部门、乒超各俱乐部、赞助商、球队、裁判员等齐心协力下,共同搭建的这个舞台。乒乓球国际级裁判江磊认为大家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必须为这个大集体贡献出自己力量。

  据了解,江磊已经从事乒乓球裁判工作已经有30年左右的时间,是国内老一代裁判之一。目前乒超联赛赛程紧密,江磊经常往返于各城市之间,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他认为有乐趣在不会觉得辛苦。“作为乒乓球裁判一员,能执法乒超比赛自己感到非常荣幸。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每逢比赛期间,作为主裁判应中国乒协通知经常奔赴到各个赛场判罚比赛。虽然工作比较辛苦,旅途也比较劳累,但是我觉得非常欣慰,因为我喜爱乒乓球这项运动,愿意投身在这项事业中,所以不会感到辛苦。何况,有许多乒乓球裁判都和我一样,投身在自己喜爱的工作中。不过,作为主裁判压力必然很大,必须公平、公正,准确的进行判罚。决不能出现半点失误,一旦有错误判罚,很可能会影响整场比赛的局势,所以在工作中不得有半点马虎,认真执法每场比赛。”

  目前2009年361度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对于今年乒超联赛,江磊认为水平要高于往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乒超联赛在不断的发展,并且不断的创新。今年也将原先的单循环改为双循环,场次更多,密度更大,比赛也更加激烈。与此同时也吸引了一些国外优秀的运动员来到我国联赛参赛,促进我国运动员与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交流。”

  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呈现出许多的精彩场次,队员们在比赛中争夺十分激烈,江磊也为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染。“今年联赛非常精彩,各队为了荣誉全力拼胜。特别是男团第14轮所执法的一场比赛中,鲁能中超电缆主场3:1战胜八一工商银行,可以说是今年比较精彩的其中一场。双方在比赛中打满五盘,王皓与张继科之间的对决也使比赛推向了高潮。相信有了这些精彩的比赛,我们的乒超联赛也会更受关注。”

  中国乒乓球水平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一直长盛不衰,除了自身的技术之外,也与雄厚的后备力量是分不开的。“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中国非常普及,关注度也比较高,无论是学校,还是企业都比较受欢迎,有很多人热爱这项运动。除了群众的基础外,乒超各支俱乐部和许多省、市都拥有自己的后备力量,培养出不少各年龄段优秀的运动员。在赛事方面,除了乒超联赛外,还有乒甲,乒乙等很多的比赛,大多都是青少年的比赛。有了这些比赛做保证,我国的青少年运动员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也有更多的苗子涌现出来。”

  最后,江磊也向我国乒乓球事业和乒乓球联赛,以及乒超所有参赛队表达出良好的祝愿。“祝愿我国乒乓球事业长盛不衰,希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不断的发展,也祝愿乒超各队在以后的联赛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