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竞争激烈程度超想象 专家赞中国车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青海很漂亮!”这几乎是每位参加环湖赛的车手的口头语。的确,盛夏的青海处处是蓝天白云,路旁成片的油菜花则成为这里最美的名片。然而车手们真的有心情去欣赏这些美景吗?虽然只完成了四个赛段的比赛(含序幕赛),但比赛竞争的激烈显然已经超乎想象。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赛段比赛中,虽然途中有三个难度较大的爬坡路段,但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两名车手还是较早地冲出大集团领骑,并在比赛中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比第三名快1分多钟的成绩夺得冠军。而黄衫依然穿在本车队的米安德烈身上,这位伊朗车队中的哈萨克斯坦车手凭借在序幕赛和第一赛段的出色表现仍保持着总成绩的领先,不过该赛段过后他相较于第二名的领先优势已仅剩15秒钟。

  在前两个赛段的比赛中,来自青海天佑德队的本土车手吴生君夺得冠军,给了当地群众极大的振奋。虽然吴生君表示他要力争更好的成绩,甚至是夺得个人总冠军,但在高原作战,比赛的艰难和残酷性可想而知。在7月19日的第二赛段争夺中,冠亚军就被斯洛文尼亚的两名车手包揽。这样一来,截止本届环湖赛的第三赛段,还没有哪个车手能够两夺冠段冠军。

  对此,本届环湖赛观察员巴意也表示,今年许多外国知名车队都组团来参赛,尤其像荷兰基尔禧玛诺车队这样能够参加环法的车队也派车手参赛,极大地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同时也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然而在已经进行的四个赛段(含序幕赛)中,比赛结果有些出人意料,那些赛前被看好的车队与车手成绩并不理想,反而亚洲车手的表现更为突出。巴意还特意提到了吴生君,赞扬他不仅在第一赛段夺得冠军,在此后的两个赛段虽然未能站上领奖台,但他的成绩在140多名车手中也是相当不错的。

  对于环湖赛未来的发展,巴意非常乐观,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环湖赛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环湖赛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以后定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自行车赛事。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