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完败周继红服输 中国跳水养出真“狼”

  北京时间昨天,陈若琳和康丽的“双保险”未能保住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金牌,令陈若琳错过实现跳台大满贯良机,也令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世锦赛10金的期望落空。预赛发挥失常险些被提前淘汰的埃斯皮诺萨凭借决赛时的出色表现,为墨西哥夺得首枚世锦赛跳水金牌。埃斯皮诺萨的中国教练马进是6年前中国跳水队“援外计划”的一员,看来,中国跳水队的“养狼”计划已经“初见成效”。

  陈若琳完败

  其实,陈若琳的失手早有端倪,她在半决赛上就因为失误仅仅名列第五。但即使如此,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这位奥运冠军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夺得罗马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仅仅是时间问题。结果昨天的决赛却令人大吃一惊,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在第三跳中就异军突起,并最终夺得了这枚金牌。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在两跳结束后,两位中国选手康丽和陈若琳分列前两位。然而从第三跳开始,埃斯皮诺萨开始发力,凭借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10分动作,埃斯皮诺萨成功超越了陈若琳和康丽,而在随后的第四跳中,埃斯皮诺萨又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关键的最后一跳之前,埃斯皮诺萨领先康丽和陈若琳分别有13分和16分,而三个人又同样选择了5253B作为结束动作。三人中最先出场的陈若琳跳出了96.90分的高分,这使得中国队重燃夺金的希望,然而埃斯皮诺萨很快就以91.80分的表现浇灭了中国队的希望。最终,康丽只得到86.70分,将第二名的位置让给了陈若琳。

  站在亚军领奖台上,陈若琳红了眼眶,尽管在赛后她坚决地说:“我没哭!”不过在媒体采访冠军埃斯皮诺萨时,坐在一旁的她那落寞的眼神还是说明了内心的遗憾。不过必须承认,埃斯皮诺萨明显高出一筹——不仅动作优美连贯、总难度系数也高于陈若琳,最终她428.25的总分也比陈若琳高出了10分之多。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决赛中,奥运会冠军秦凯/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上折桂。

  周继红服输

  可能在观众和媒体眼中,陈若琳竟然在女子十米台上失手是个令人意外的结果,但领队周继红却完全不这样认为。赛后,周继红坦言:“这个结果很正常。”

  那么失利的原因到底在哪?周继红认为,首先是对手的出色发挥:“今天埃斯皮诺萨跳得很出色,难度也很大,其中207C、307C大难度动作跳得非常出色。”对于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得这枚金牌,周继红认为是在情理之中。“其实,埃斯皮诺萨曾经跳出这么高的水平,奥运会那年的世界系列赛上,她已经跳出了这一套完美的动作,当时也拿了冠军。”

  周继红直言,陈若琳能够获得银牌已属不易,“正常来说,陈若琳能够跳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来的第一天就崴伤脚踝,我们没有其他的办法了,要不就弃权,要不就带伤绑着绷带继续比赛,这对运动员来说也是考验。”

  “比赛有起伏变化很正常,对手跳得好,难度比我们大,同时我们也的确有欠缺,比赛中,陈若琳动作做的不干净。”因此,周继红再次强调,现在就说“养狼”显然并不符合实际情况,“我们的对手还不够强大吗?”周继红最后强调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所以我们各方面的准备都要更充分一些,这次世锦赛我们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培养新人,新人得交学费……包括像陈若琳这样的运动员,在拿到金牌之后,还应该有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 阿  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