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街球打造另类巨星 河北云飞张震能击败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功夫上我和某些选手有些差距,但是在篮球场上,我能打败每一个WMA选手。”

  坐了20多个小时的汽车从河北邢台辗转来到黄山,小眼睛的张震一聊起篮球却两眼放光。“这是我的宝贝,”张震指了指脚上的那双AIR FORCE ONE梅花版球鞋,“学武之人都讲‘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我对自己的篮球水平真的很有自信。”

  他是一名武侠,但是他却向所有即将在擂台上和他比武的对手们发出邀请:“我等着和大家好好过过招。”比武也比街球。

  张震的“专业”当然不是篮球,从12岁起就开始练武的他已经多次在省市级的武术比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04年,他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式摔跤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05年,他分别在河北省中国式摔跤比赛和晋冀鲁豫四省摔跤比赛中获得第一;2006年,他又在家乡邯郸举行的国际太极拳推手赛中获得冠军。“我是一名武林中人。”今年初,张震更是加入了河北云飞武术俱乐部,参加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正式成为一名职业武术选手。“武术是我的最爱,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一直打下去。”

  不过,86年出生的张震也和大部分80后年轻人一样,都喜欢篮球和hip-hop,“我的理想是用双手打出一片天,”张震表情略为严肃,但是随即他又笑着眯起了眼睛,“篮球和hip-hop也是我的两大爱好。”

  张震玩的是街头篮球,初三刚接触街球的时候,他不仅刻苦练球,还曾着魔了似地从邯郸跑到北京,在王府井买了条当时很流行的AND1品牌的嘻哈裤。几年练下来,张震可以轻松的一边手指转球,一边接受采访,“其他的招式我也都会。”08年的时候,他还在邯郸市的一项三人街球赛中打进前8。

  和大部分同龄人一样,喜欢篮球的张震也喜欢鞋,不仅是篮球鞋,还有板鞋。张震还算不上是个SNEAKER,但是在他的鞋架上,也躺着AIR MAX 1限量版豹裂纹、AIR FORCE 1、DUNK等经典潮鞋款式。“我最喜欢的是AIR FORCE1 HTM藤原浩闪电版,不过价钱就有点……”无奈的时候,张震又一次笑得藏起了眼睛。

  平时没有训练任务的时候,张震的脚上是一双个性的潮鞋,穿着松垮的七分裤,还有满是色彩涂鸦的T恤。“我不是个潮人,但是我认为自己算得上是一个时尚青年。”说完,张震的小眼睛再次在大笑中挤成了一条线。而他的队友则“挤兑”他说,“这孩子可臭美着呢。”

  时尚的还有他的音乐,张震觉得街头篮球和hip-hop音乐是不可分离的,“hip-hop能给我带来激情,能给我带来节奏感,这在打球的时候可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张震来说,在擂台上参加武术比赛的时候,一首劲爆的hip-hop歌曲就是他的力量源泉。“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如果能有这样的音乐,我会很快充上电。”

  显然,张震是个爱动爱闹的家伙,“没错,小的时候我其实就是因为太好动、太顽皮才被父母送到武校的。”只是让张震没想到的是,“顽皮”最后竟让他成了职业武术选手。“街球是我的爱好,但是武术成了我毕生的梦想。”

  7月26日,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将在黄山打响揭幕战,张震所在的河北云飞俱乐部将在7月30日迎来首个对手——青岛响虎俱乐部。

  ( 齐犇发自黄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