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基尼辣妹膀爷一个都不少 游泳世锦赛变海滩度假村

  

  ■“荇”走江湖

  阳光碧水、防晒油和比基尼,再加上薯条搭配可乐,一派悠然自得的海滩度假场景———不过,不要误会,这里并没有海滩,而是第13届游泳锦标赛的赛场。

  最近罗马遭遇罕见高温,温度曾达到41摄氏度,近两日稍有缓解,可火辣辣的太阳一天也没有停歇过。加上比赛在露天进行,把一众来自中国的记者晒得够呛,闲下来经常互相“攀比”晒黑的程度。不过,火辣辣的太阳也造就了观众席上特殊的风景线,天性热爱大自然的意大利人对猛烈的阳光没有丝毫的畏惧,舒舒服服地倚靠在座位上,把身上能脱的衣服全都脱掉,女的清一色吊带、比基尼清凉上阵(见下图),男的光膀短裤,实在热得慌就在头上搭一条毛巾降温,优哉游哉。加上这次组委会在安排座位时特意用白色和三种深浅不同的蓝色相隔,远望过去就像是一条条清凉的波浪水纹,倒是很有海边度假的氛围。对于阳光下的这届世锦赛,意大利人相当享受。

  为了令观众更加愉快地欣赏比赛,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一辆外卖车,雪糕、可乐、薯片、汉堡包应有尽有,柜台前常常排着长长的队伍。如果没钱也没关系,只要拿一个空罐子,就能在场馆外专门的一条自来水管接上可以直接饮用的清凉地下水。尽管意大利队跳水成绩一般,可这并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只要意大利选手一出场,满场挥舞的意大利旗帜、喇叭里播放的动感音乐、热情的欢呼声把现场氛围炒得更是火辣辣。

  其实,相同的气温、类似的露天场地在北京奥运会时也遭遇过,不过“膀爷”、比基尼辣妹不可能出现。毕竟中国人崇尚中庸保守,北京之前不还颁布过一条“禁止市民光膀子上街,以免影响市容”的法令吗?

  特派记者 苏荇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