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意大利太阳比美国还毒 这次来又晒黑了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2:10  三湘都市报

  同样是独孤求败,中国乒乓球队正高举“养狼”大旗,而跳水队却遭遇“狼来了”。北京时间18日晚,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没能顶住“墨西哥公主”葆拉的冲击,中国跳水队包揽10金的目标落空。而“女皇”郭晶晶肩上的担子变得更重:扛起梦之队、捧起“双料五冠王”。今天,已经两天缺席训练的郭晶晶将在三米板预赛中亮相,在烈日下惨淡的世锦赛票房或有起色。

  10米高台“失足”,中国教练成了“狼”

  走上女子十米台决赛场前,陈若琳已收获该项目的奥运会、世界杯金牌,她只需世锦赛金牌就能完成大满贯,但由中国教练马进指导的“墨西哥公主”葆拉·埃斯皮诺萨破坏了她的美梦。

  马进在墨西哥已执教六年,她给墨西哥、葆拉和自己带来首枚世锦赛跳水金牌。马进说:“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骄傲,我觉得我的成功也代表中国跳水的成功。国际上能有这么多高水平选手,对中国队是一个促进。”

  对于来自国外的“狼”,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早有认知,曾反问记者“难道你觉得我们的对手还不够强大吗?”对于陈若琳丢金,周继红认为“很正常”,她说:“葆拉几个大难度动作跳得非常出色。陈若琳跳成这样已属不易,来的第一天就崴伤脚踝,我们要不弃权,要不就绑着绷带比赛。”

  郭晶晶清凉亮相,粉色T恤搭配热裤

  大牌总是会亮相晚一点,跳水赛程已过半,郭晶晶才准备出场,而“跳水女皇”一亮相就是大手笔:向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的世锦赛“双料五冠王”发起冲击。

  由于罗马正值炎夏,气温超过40摄氏度,比赛场地又都在室外,为了避免被太阳曝晒,郭晶晶已经连续两天缺席训练。自5月国际泳联美国站室外赛后,郭晶晶被晒成了“黑美人”,“意大利的太阳比美国还毒,这次来又被晒黑了不少!”郭晶晶18日来赛场为队友加油,不得不清凉打扮,粉色T恤加极短的热裤,修长的双腿黝黑而性感。

  前段时间的训练,郭晶晶的主要精力用在单人项目上;双人三米板训练相对较少,但凭借与吴明霞多年的搭档以及超强个人能力,金牌旁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对于“双料五冠王”的话题,郭晶晶非常低调,“我只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才能谈得上金牌,金牌并不是摆在那里等着我去拿的。” ■记者 蒋玉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