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难掩亮点上升空间大 技战术风格初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50  中国体育报

  7月19日,2009年女曲冠军杯赛在悉尼落幕,第五次出征本项赛事的中国女曲在新任主教练金相烈的带领下,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以7比0横扫英格兰队,最终排名第五,获得了参加明年在英国诺丁汉举行的冠军杯的机会。

  中国女曲在本届冠军杯循环赛阶段只获得了一胜一平三负的战绩,但是考虑到这支队伍的现实状况,这样的战绩仍然可以接受。首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那支国家队去年便解散了,新一届国家队是在冠军杯之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刚刚组建,整支队伍无疑还处在磨合阶段。其次,主教练金相烈刚刚上任,对新队伍技战术风格的打造还没有完全成型。这样的一支队伍能够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顶住各支世界劲旅的冲击,最终继续留在冠军杯参赛行列之中已属难能可贵。

  而且,虽然战绩差强人意,但是本届女曲已经展现出了很大的上升空间,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的状态应该说是越来越好,在第一场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阿根廷后,无论是面对奥运会冠军荷兰队、还是德国队都没有在场面上落下风。

  在老将的带领下,中国队的新人们也得到了锻炼。新一届女曲组建之初,培养新生力量便成为一个重要目的,在出征本次比赛的18人大名单之中,有将近一半是新面孔。以廖佳慧、邢倩为代表的新人在如此高水平的赛事中首秀便有着不俗的表现,都有进球入账。守门员张益萌多次帮助中国队化解险情,在与荷兰一役中还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必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此外,在新任主教练金相烈的调教下,队伍的技战术风格已经初现端倪。本次比赛,中国队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防守有了更大的进步,虽然输掉了对阿根廷、荷兰和德国的三场比赛,但每一场的净丢球都只有一个。同荷兰队的比赛,中国姑娘们将奥运会冠军防守的没有一点脾气,要不是比赛最后阶段的失误丢球,中国队完全可以从强敌身上拿走一分。而打德国一战同样没有让对手在进攻中占到便宜。还有一点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可谓运动战阵地战全面开花。对阵德国的两个进球是依赖球队的杀手锏短角球获得,而与澳大利亚、英格兰的比赛中则多次看到的是中国队在围攻对手或反击中的精彩进球。丰富多变的进攻手段无疑将帮助中国女曲在之后的比赛中给予对手更大的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