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王”出战何惧“沙皇” 周继红一语批醒梦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罗马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决出了第3枚跳水金牌。中国选手王峰/秦凯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美国组合与加拿大组合分获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跳出“三连冠”和“双冠王”

  昨天共有12对选手进入到了这个项目的决赛,有跳水“沙皇”之称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还特意放弃了单人3米板的角逐,集中精力征战双人3米板。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也与自己的搭档配合出战了这个项目,而王峰/秦凯就在众多高手的环伺下,向本次世锦赛跳水项目的第三枚金牌发起了冲击。虽然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两人的表现不佳,仅以第5名晋级决赛,但经过短时间内调整心态,两人在决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每一轮都列首位,最终毫无悬念地以总成绩467.94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5次在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这是王峰/秦凯连续三次获得世界大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两年前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他们就以较大优势获得该项目冠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王峰和秦凯合作,为中国跳水队轻松夺下这枚金牌,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两人又以领先第二名22分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奠定了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的绝对优势。

  对于个人来说,老将王峰和小将秦凯也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老将王峰拿下了自己在世锦赛双人三米板项目上的三连冠:秦凯也不甘示弱,继上届墨尔本世锦赛之后,秦凯再次荣膺“双冠王”,两年前在墨尔本秦凯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和单人3米板两枚金牌,这次在罗马他则摘得男子1米板和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

  周继红批醒“秦王”

  赛后,王峰和秦凯在混合区内接受了采访。跳水队里的选手素来以皮肤白著称,但自从到了这个罗马的露天游泳池比赛,两人都黑得快认不出来了。两人也承认,就是因为提早来适应场地,现在都晒成了“黑炭”,才算是适应了露天比赛。

  说起预赛和决赛中截然不同的表现,两人透露主要是被领队周继红狠狠地批评了,周继红在看完预赛后,当场严肃地说:“你们这哪里像是在跳双人啊,完全是你跳你的,他跳他的,双人是需要搭档彼此之间彼此关照才能达到默契的状态。”经过一番反省之后,王峰和秦凯在决赛中的表现有了质的飞跃。王峰点评道,“晚上的决赛调整得更好些,还不错。上午状态没调动起来,配合差了些。”搭档秦凯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晚上比得更好些,整个动作完成得比较轻松,同步性也好些。这种比赛默契还是有的,上午实在是出现了意外。”梁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