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小将罗茜:世锦赛夺牌和奥运会时同样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5  深圳特区报

  “我此时的心情跟拿到奥运会奖牌时同样激动。”刚刚走下领奖台的深圳女孩罗茜将铜牌拿到眼前仔细端详,灿烂的笑容始终停留在她漂亮的脸上,中国花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罗茜也代表深圳贡献了一份力量。

  这并不是罗茜的第一块世界大赛奖牌,去年的北京奥运,她就曾与队友一起,夺得花游集体铜牌,不过罗茜表示,在她的荣誉橱里,这枚奖牌将与北京奥运的铜牌同样重要。“世锦赛与奥运会一样,都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而且在罗马没有东道主优势,中国队的征程会比在北京更加艰苦,还好我们都顶住了压力。”

  罗茜表示,经过多年来不断地提高,中国队的实力已经超越了日本,与西班牙甚至俄罗斯非常接近,“跟她们相比最大的不足应该是在动作的力度和艺术表现力上,欧洲人做动作比我们更加的疯狂、夸张,但如果我们还想更进一步,就必须改变中国人骨子里的内敛,我有这个决心。”

  出生在武汉的罗茜,跟肖俊峰、何姿等深圳籍选手一样,运动生涯最重要的阶段都是在深圳度过,对深圳也怀有深厚的感情。“世锦赛结束后,我们将回到各个省队备战全运会,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深圳看一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