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村现身世锦赛祝贺花游夺牌 寄语队员早日赶超俄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3  深圳特区报

  刚参加完颁奖礼的中国花游姑娘们正在通向餐饮区的大道转角处被一群粉丝围住要求合影,井村雅代此时的突然出现,让沉浸在喜悦中的中国姑娘们更感欣喜。“文文、婷婷、娜娜、晓欢……”每叫完一个名字,井村就给爱徒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们比得棒极了!”井村依然很适应中国队主教练的角色,曾在队里担任了两年日语翻译的白慕炜刚好正在一边,井村赶紧拉过小白给队员们评点起比赛来,“你们的腿很长,出水时千万不要犹豫,要有速度和力度,那样看起来才更有美感,打开后一定要摒住,记得入水后才松劲……”

  游泳中心花游部主任俞丽也来到了会合处,2006年底正是她为中国队找来了井村雅代。“来,大家围成圈,一起对老师说:‘希望老师能再来中国队执教,让中国和日本两队一起争夺金牌!’”在俞丽的指挥下,队员们齐声向井村发出了邀请,日本老太太听后有些激动,“可惜现在我在日本可没有那么受欢迎了。”据俞丽透露,奥运会后中国队的确向井村提出过继续聘用的意向,但她考虑到日本国内的一些情况,婉拒了这个邀请。

  短期内难续师生缘,井村却依然无比关注着这支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队伍,她或许也无法忍心亲口告诉中国弟子们自己的选择。老太太又假装板起面孔“吓唬”起队员来,“王娜,我来了训练时间可要加长哦,吃得消吗?”、“吴怡文,一定要多练再多练,不要哭鼻子噢!”早就尝透了井村魔鬼式训练苦头的队员们,一个个吐出舌头做起鬼脸,“记住你们是有天赋有潜力的队伍,但要赶上俄罗斯、西班牙,要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必须得加倍努力地训练。”

  看着井村与弟子们的这番交谈,俞丽不由感慨道,“这次我们的成功,正是建立在井村过去两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告别了队员们,井村又约上俞丽一同共进午餐,交换一下对中国花游发展的一些看法,在这位日本老太太的心中,中国永远是一个特殊的符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