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倪:中国丢两金只因对手太出色 新人经验是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18  体坛周报

  罗马世锦赛开赛仅3天,中国跳水队先是女子10米台单人金牌被了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抢走,接着女子1米板又再次花落俄罗斯。我认为中国丢掉的两枚金牌,女子单人10米台和女子一米板,陈若琳和吴敏霞基本都属于正常发挥了,只是对手发挥太出色了。埃斯皮诺萨的动作完成得如行云流水,起跳高、空中动作紧凑、入水处理细腻;而帕卡琳娜前三跳就和吴敏霞拉开了差距,在细节的处理上做得相当突出。

  面对国外军团集体的围剿,中国跳水队包揽10金的梦想落空,甚至现在得考虑能否守住8金的底线。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未必是件坏事,国外选手的进步,虽威胁中国跳水队的霸主地位,但也将促进跳水整体实力的提高,增加竞争力,也能相应的给中国队制造压力,让我们努力去提高水平。

  虽然开赛前,很多人都认为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包揽金牌是极有可能的。理由有三,第一,郭晶晶等老将参赛欲望很强,他们将稳定中国队在目前世界跳水界的地位。第二,没有一支队伍能够持之以恒地对中国队造成直接威胁。第三,小将邱波、张新华、王涵和康丽虽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他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但是,竞技体育不确定性太大,没有谁有绝对的把握一定夺冠。

  这次,中国跳水队“以老带新”,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增加整体实力,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是否能拿10金,新人是否能超越老将,这些都是次要的,重要的就是能把比赛当成训练,能把每一个动作都很好的完成,把训练效果体现出来,通过大赛的磨练增加经验,全方面的提高。而已经出场亮相的张新华、王涵和康丽在比赛中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很多动作都完成得很漂亮,临场经验确实还是软肋,预赛比决赛表现好就能充分说明这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