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不提养狼计划 国外选手用难度阻击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舟罗马报道

  罗马世锦赛跳水比赛激战三天,形成了一个“世界战中国”的局面。首日比赛,随着奥运冠军秦凯带领师弟张新华再次包揽男子1米板冠亚军的时候,有记者问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跳水队是否应该学乒乓球一样的‘养狼计划’?”周领队脸上微微一笑,反问道:“难道我们的对手还不够强大吗?”

  周继红的一语在跳水比赛的第二天成为了现实,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教练马进培养的墨西哥美女埃斯皮诺萨在决赛发挥出色战胜了奥运冠军女台双料冠军陈若琳和新秀康丽,成功突围。男子跳板双人比赛中,王峰和秦凯赢得也并不轻松。而在第三天,中国梦之队计划中的第三金也旁落他人。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和王涵又完败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仅取分列二三。烈日炎炎下的罗马,中国跳水梦之队原计划的包揽计划提前泡汤,而对手给我们带来的冲击也越来越大。

  女子跳台在前几次世锦赛上都频频失利,自从陈若琳、王鑫横空出世后,女台出现了短暂的辉煌,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走了丢掉了两届的金牌。而对于这次失利,周继红觉得有客观原因,“陈若琳决赛发挥得比较正常了。第一天来罗马她的脚就崴了,一直肿着踝关节在比赛。能跳成这样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考验。”而埃斯皮诺萨对于中国队来说也不是陌生对手,她曾经在去年跳水世界杯获女台铜牌、奥运会第四名,在大赛的发挥一直都比较稳定。“埃斯皮诺萨的成套动作难度比较大,特别是207c、307c的难度动作她完成得都比较漂亮。不仅是这次,在奥运会年的系列赛上她也曾经跳出过这么完美的水平。”

  女子跳台的失利也顿时让中国跳水队开始重新审时度势地看待世界跳水的发展。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差点实现大满贯,而在外界觉得中国队在双人上优势明显,但是单人上并非不可战胜。外国有教练就表示,如果北京奥运会上女台和女板的决赛放在其他国家比,裁判会把金牌判给谁还不好说。

  而世界跳水水平的普遍提高也在世锦赛体现得很明显,周继红也认识到了这点。“我认为尤其是在男子方面板和台方面的提高会更快。中国独大?你认为有可能吗,我们很难说结果,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周继红也表示,对手失利提高非在一夜之间,不少新面孔引起了也她的关注,“这次可以看到国外的选手也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像加拿大跟德斯帕蒂配对三米板双人的罗斯就比原来的搭档米兰达水平要高很多。”

  男子双人三米板虽然再次金牌花落中国,但是优势却并不明显。男子3米跳板的307C一直是最难配的动作,为了求稳王峰/秦凯都一直没选择这个难度系数3.5的动作,而是选择更加稳健的相对低一点难度的动作。而在决赛中,美国的杜迈斯组合却高质量了完成了这个动作,大胆用难度已经成为外国组合冲击中国队的法宝。

  在世锦赛上已经夺取第四枚金牌的秦凯也明显感觉到了竞争激烈,比完赛后他一直休息了很久。谈起这场竞争,他感觉到这次夺冠的难度是最大的。“这次比以往水平都高很多,我们以前在第四轮就能拉开分数,但是这次对手都咬得很紧。分数差距很小,比赛中给我们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亚军和季军美国与加拿大组合的分数都是前所未有的高。国际比赛是越来越难比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