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进:从未想过要击败中国 金牌是对我六年工作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06  燕赵晚报

  核心提示:昨日凌晨,奥运会冠军秦凯/王峰在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折桂,两人的世锦赛金牌数均达到四枚,距离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的男子五金纪录只差一金。而女子项目,中国选手两日连丢两金。

  秦凯接近领军地位

  尽管中国跳水包揽世锦赛全部金牌已经梦碎,不过并没有影响其他队员在比赛中的霸气。在昨晨结束的三米板双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峰/秦凯以467.94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秦凯本届世锦赛获得第二枚金牌。

  这是王峰/秦凯连续三次获得世界大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两年前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他们就以较大优势获得该项目冠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王峰/秦凯为中国跳水队轻松夺下这枚金牌;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两人又以22分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本届世锦赛将是老将王峰的谢幕表演,但23岁的秦凯正值跳水生涯的巅峰。除了竞技水平高外,秦凯丰富的大赛经验、稳健的心理素质无人能及,也是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跳水队最需要的。田亮之后,中国跳水男队一直缺少一个既有实力也能聚人气的领军人物。人气方面,仅仅是田亮师弟这一点,就足以引起不少人的兴趣;实力方面,秦凯已经拿到了世锦赛三米板、三米板双人、一米板单人的金牌。不过,如果秦凯要想确定自己的领军地位,还需要在本届世锦赛三米板单人比赛中更具霸气。

  两大突破缘自外教

  在花游集体技术自选动作的决赛中,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西班牙队获得亚军,中国队创纪录地获得一枚铜牌。中国队所表现的主题是“剑魂”,这是一套具有武术风格的动作,充分表现出了中国特色,就连服装都是配合整套动作来制定的,最终中国队拿到了95.167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登上领奖台离不开日本教练井村雅代的悉心帮助。

  前天帮助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取女子十米台冠军的教练,则是来自中国的教练马进。夺冠后的埃斯皮诺萨同马进热烈拥抱。在墨西哥执教六年的马进当众落泪,她表示自己在异国打拼克服了很多困难,并说:我从未想过要击败中国队,但这枚金牌是对我六年工作的肯定,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我觉得我也为中国争光了。    本报记者 秘晓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