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遭遇黑色周末:两青年枪击车手 老妇人惨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维尔比耶报道

  19日,环法一行在瑞士维尔比耶进入阿尔卑斯山赛段。在海拔1468米的地方,环法大赛总积分榜的秩序遭遇彻底颠覆。从距离终点5.9公里处开始,西班牙车手孔塔多尔发起了闪电般的冲击,在称霸环西班牙和环意大利之后,西班牙人再一次证明自己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爬坡型车手,并向本次环法总冠军迈出坚实一步。

  跟随在孔塔多尔身后的不是他的对手,而是沿途瑞士车迷此起彼伏的疯狂追踪秀。如果说这些对于孔塔多尔的动作都是善意的话,他们很担心,有哪个人会有恶意的冲动。这并不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担心,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就发生过一次恶作剧事件,导致了一死两伤的悲剧。

  上周五在从维特勒到科尔马的第13赛段中,西班牙车手费雷尔和新西兰车手迪恩分别遭遇不测——赛道边观战的两个青年人居然用玩具高压铅弹手枪向他们发起袭击!新西兰人只是手部受伤,而曾三次获得世界公路自行车赛冠军的费雷尔在腿部多处受伤的情形下,仍然坚持至终点。事后,医生在西班牙人腿上取出多粒铅弹。

  根据费雷尔所在的拉波银行车队透露,负责维持治安的法国警方事前曾得到了两名嫌疑青年的线报,但未能引起足够重视。得到两名车手第一时间的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多名车手向警方证实:事发时听到了3到5声闷响,另有证人提供了两名涉案青年的更多细节——年龄在十六七岁左右,躲藏在一棵大树后开枪,开枪后即行离开……

  枪击事件还算有惊无险,一天之后环法迎来了黑色星期六。在第14赛段39.5公里处的小城惠特舍,一场交通事故造成了一死两伤的惨剧。死者为一位61岁的老妇人,她在车手方阵经过后横穿马路,不幸被紧随车手阵营的共和国卫队的一辆摩托车撞倒,老人被送到附近的贝桑松医院时已不治而亡。肇事摩托车惯性地冲上了路边隔离带,又撞倒了在那里观看比赛的两名女车迷,她们被组委会的医疗直升机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并无生命危险。

  检察官谢弗里耶初步的事故调查结论即给出了相对明确的认定:事故发生时宪兵驾驶的摩托车时速为90公里,完全符合规定,而穿过马路的受害人则没有遵守环法组委会和当地警方制定的观赛规则。为了配合本届环法大赛的举行,法国警方和宪兵总队分别派遣了14000名宪兵和9000名警察参与到安全保护的行列。粗略统计,环法现场观众高达1200万人次,过于开放的比赛环境令百分百的安全成为奢求。

  自从2002年以来的7年时间中,这是环法第一次发生死亡事故。逝者安息,环法依然还要继续。组委会主席普吕多姆在专门针对事故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重申,确保安全必须被列为组织方的头号使命。为了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组委会业已加大了赛前的安全宣传力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