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成世界级强队已是事实 赶超俄西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42  天天新报

  96.667分,一枚沉甸甸的铜牌,中国花样游泳队昨天实现了世锦赛的历史突破。回首一年以前,八位中国花游姑娘用一曲《黄河》在水立方摘下历史性的奥运铜牌,而如今她们又用美丽征服了罗马,已经离开中国花游的井村雅代,此时也以观众的身份在看台上见证徒弟们创造又一个历史,脸上带着微笑……

  “中国功夫”征服罗马观众

  证明奥运铜牌是真实力

  “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取得了铜牌,但很多人认为那是在中国比赛的缘故,这一次我们希望能通过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证明我们是真正具备拿奖牌的实力,我们做到了。”在力压劲敌日本队拿下铜牌后,中国花游队的队长、也是六朝元老的张晓欢十分感慨。

  一曲极富中国特色的《剑魂》,昨天的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国队沿用奥运会时的曲目,由八位漂亮的中国姑娘黄雪辰、蒋婷婷、蒋文文、刘鸥、罗茜、吴怡文、王娜、张晓欢共同演绎。她们身着印有繁体汉字“华”的比赛服整齐出场,在陆上以一套中国功夫英气逼人,展示了“刚”,到了水下又用美轮美奂的腿部芭蕾,展示了“柔”,整个编排非常独特,姑娘们从队型变化、腿部动作和艺术表现都力求完美,最终打动了观众,也打动了评委,以96.667分夺下铜牌。老牌劲旅俄罗斯队以98.833分蝉联冠军,西班牙队位居第二。“这套动作我们更注意了节奏的快慢对比,应该说比奥运会时更漂亮了。”中国花游队主教练汪洁这样点评。

  强队?“毫无疑问!”

  整体超越尚需时日

  “这块奖牌是中国队企盼已久的,这是本次世锦赛中国花游队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非常有意义。”中国花游队教练郑嘉激动不已。她同时也表示,罗马的天气非常炎热,对于长期在室内训练的中国花游是个挑战,能开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当有记者问及连续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的肯定,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步入世界一流强队,郑嘉用一句响亮的“毫无疑问”作为回答。“通过今天的表现可以看出,现在我们在某些动作的发挥上甚至不比西班牙、俄罗斯差。现在我们在劈叉、下旋等动作上甚至比俄罗斯、西班牙都好,不过要完成整体超越,中国队当然还需要积累。”郑嘉非常自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