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部分动作超俄西 四川教练豪言伦敦奥运争金

  

  头一回,领奖台上展笑颜新华社供图

  中国姑娘令碧波生花新华社供图

  川队小姑娘们集体看决赛雷远东摄

  中国花游夺得世锦赛首枚奖牌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铜牌,创造了历史。昨天,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稳定发挥一举夺得集体技术自选动作团体第三名,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改写了中国花游历史。俄罗斯、西班牙毫无悬念地分享了冠、亚军。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游获得历史性突破,成功夺得奥运会铜牌。由于花游是由裁判打分评选名次,一些人认为中国有利用东道主之嫌,得到了裁判的帮助。对此,憋足了劲的中国姑娘们发誓要在世锦赛证明自己。

  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队员分别是蒋文文、蒋婷婷、王娜、张晓欢等8名队员。其中,两名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更是核心中的核心,她们将担当托举中“塔尖”的最重要角色。排在第八位出场的中国队表现的主题是“剑魂”。在十个必做动作中,8位姑娘展现的是扎实的基本功。入水后的动作非常漂亮,跃步动作完成得十分到位,队形紧凑,芭蕾腿组合表现非常细腻,一套出色的腿部上升和旋转动作非常亮眼,托举动作完美,得了96.677分。

  不过,与俄罗斯、西班牙两强相比,中国花游在整体上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动作难度上不如对手,最终只夺得铜牌。而俄罗斯、西班牙分别以98.833分和97.833分分享了冠、亚军。

  裁判称赞中国队部分动作超俄西

  四川教练豪言:伦敦奥运可争金

  在强手云集的世锦赛上,中国花游能够首次夺得铜牌,实力已无庸置疑,中国花游队教练、四川花游总教练郑嘉在罗马放言:“奥运会夺牌,很多人说我们是东道主优势,(世锦赛)这枚铜牌具有历史性意义,表明了中国花游的实力。”而在成都观看了比赛直播后,四川队教练罗玺更是大胆预言:“俄罗斯的表现没有想象的好。伦敦奥运会,中国夺金有希望。”

  昨天下午,四川花游队的队员们早早归队,原本晚上8点到假的队员,下午就纷纷回到了省运动技术学院,目的只有一个,大家要一起观看世锦赛花游决赛。

  当俄罗斯队比赛结束后,与队员一起观看比赛的罗玺便高兴地说:“俄罗斯换血了,有很多名新人上场,比赛质量没有奥运会好。”她点评说,“俄罗斯队的难度和编排还是非常出色,但比赛最大的问题,是质量完成得较差,没有想象的好。”

  中国队比赛一完,罗玺就兴奋地表示:“按照这样的实力提升速度,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应该有戏。这两年,我们的实力在稳步提升。”

  拿到铜牌后,感觉最解气的还是随中国队出征罗马的四川队总教练郑嘉,据她透露:“我们预赛之后,裁判就告诉我们,中国的部分动作比俄罗斯和西班牙的都好,劈叉、下旋动作等甚至比俄罗斯、西班牙都到位。我把这个信息带回给队员,告诉她们,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很明显,这枚世锦赛铜牌回击了所有质疑中国花游实力的人。记者文乘武实习生文闻

  井村雅代提希望——

  川妹子,长胖点才好看

  52公斤,对一个普通川妹子而言,这一体重或许很合适,但对于一个花游选手而言,就显得有些瘦了。在罗马世锦赛现场,前中国队主帅、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一再表示,希望蒋文文、蒋婷婷能够再胖点、胖点。她甚至说:“如果她们长胖一些,就可以处于世界前列,甚至可以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井村雅代认为,中国花游姑娘们“都太瘦了”,体形缺乏美感,给裁判留下的印象分会因此受影响。对于蒋文文和蒋婷婷,井村尤为激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她们就欠缺了三四公斤,没想到现在更瘦了。她们必须长胖,长肌肉才会有力量。”

  对于井村雅代的好意,四川队教练罗玺只能苦笑着解释:“她们的身材是天生的,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完美,这就是她们的弱点。”据悉,出征本届世锦赛,蒋文文、蒋婷婷把所有比赛打下来,需要赛10场。罗玺解释道:这样的强度是任何一个花游队员都不能相比的,而在这样的强度面前,她们实在很难长胖。

  记者文乘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