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花游一曲剑魂创历史 分量超“铜镶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01  重庆晚报
世锦赛中国花游一曲剑魂创历史分量超“铜镶玉”

中国花游队创历史

  引子 在北京奥运会上首夺花样游泳铜牌的中国花游队,一直被西方对手认为是占了主场的便宜。不过昨天,中国花游队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为自己正名,历史性夺取第一块世锦赛铜牌,同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一曲剑魂 创造历史

  分量超越“铜镶玉”

  本报讯 在水中舞剑,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创意。昨天下午在罗马世锦赛花游决赛中,8位美丽的中国姑娘依靠一曲水中《剑魂》震惊裁判,最终以96.677分第一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铜牌。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分获金牌和银牌。

  眼神如刀,手臂为剑,有力的一声“哗”,8位中国姑娘在台上摆出了一个剑阵,类似于旗袍的泳衣上,胸前巨大的“华”字,将姑娘们装扮得像是小说中的一代女侠。音乐响起,中国姑娘们轻盈地跃入水中,将中国功夫的精髓演绎给世界。音乐时而舒缓时而激昂,姑娘们在整齐的队形中,时而分头出击,时而共同退敌。当四川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被队友托举上水面时,仿佛让人看到两位身怀绝顶轻功的女侠踏着微波仗剑飞向空中。

  3分半钟的表演堪称完美,记分牌上为中国队打出了9.8的高分,总分高达96.677分,仅排在奥运冠军俄罗斯队之后暂列第二!尽管主要对手日本和西班牙队还未出场,教练郑嘉就迫不及待地向在场的中国记者宣布:“我们夺得了世锦赛前三名,我们创造了历史。”

  分量超越“铜镶玉”

  郑嘉赛后说,“北京奥运会我们夺得了第三名,但很多对手不服气,认为我们是沾了东道主的光,今天我们在欧洲举行的世锦赛上拿到奖牌,自然是历史性的突破!预赛之后,很多裁判就认为中国队在某些环节和技术细节上,比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好,我们将这些信息反馈给队员后,她们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鼓舞。”

  新闻发布会现场,俄罗斯队主教练破天荒地主动和中国教练握手并祝贺。郑嘉说,“这个俄罗斯人一向是很傲慢的,今天前她从未和我们打过招呼。这说明我们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前中国花游队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提出建议:“中国队的姑娘们太瘦了。她们应该多吃点、长胖点。有了力量和肌肉,表现力就更强,夺金的机会就更大。”

  陈若琳错过大满贯 小秦凯追赶萨乌丁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子10米台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和康丽的“双保险”未能保住金牌,令陈若琳错过实现跳台大满贯良机,也令中国跳水队包揽世锦赛10金的期望落空。

  由中国教练马进指导6年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凭借决赛时的出色表现,为该国夺得首枚世锦赛跳水金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国际跳水界竞争一直很激烈,并非中国“一家独大”。当日另一项决赛中,奥运会冠军秦凯/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折桂,两人的世锦赛金牌数均达到4枚,距离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的男子5金纪录只差1金。

  特约记者 徐松(本报罗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