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辽小将被逼出潜能 谷振江:郭跃和俱乐部没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7:56  沈阳日报

  “主心骨”郭跃缺阵,又来到了处于榜首位置的广东队主场,对手主力又是国乒当红“小花旦”刘诗雯,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在电话中笑着跟本报记者说:“去广东的路上我就想,可别输得太惨,但结果,却超出了我的意料。”

  辽小将被逼出潜能

  在全队前往广东的路上,记者得知郭跃再次伤病复发后,曾在电话中安慰谷振江:“谷导,您别着急,郭跃不上场,也是对晨晨她们这三个小队员的磨练。”听罢,谷振江笑道:“我知道,你说锻炼年轻队员,这也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一种很好的说辞。”可没想到,三名小队员还真争气。

  广东女乒了不得,不仅居积分榜榜首,而且其队中主力刘诗雯还以25胜4负的战绩,居单打积分榜榜首,面对这样的劲旅,少了郭跃的辽宁队没什么可“保”的,只能去拼。果然,比赛一开始,曹幸妮和刘诗雯就相继在前两盘单打中战胜了常晨晨、侯晓旭,这就距离“输得很惨”不远了。可双打一上来,辽小将的目光就可怕了,杨杨/侯晓旭以3比1取胜之后,常晨晨竟然意外地以3比0完胜刘诗雯,决胜盘,杨杨孤注一掷3比1击败周芳芳,为全队锁定胜局。

  “赛前我就想,这场球只有打到第五盘我们才有赢的机会,杨杨是个在关键时刻特别能拼住的队员。”3比2战胜广东队,迎来了谷振江很是“意外”的笑,“人被逼到一定程度上,潜能就会被激发出来。”

  谷帅回击质疑

  赢了球,好心情的谷帅又不无担忧地与记者谈起了郭跃。“15日在鞍山对阵大同队那场,郭跃已经到了赛场,但临时还是决定不让她出场”,谷振江向记者透露,“郭跃已经紧急返回北京,因为恢复了三天训练的郭跃突然发烧,这是训练导致了不良反应所致,很有可能还是由颈椎伤病引起的。”

  郭跃回沈,带给辽宁女乒和辽沈球迷很大的希望,我们似乎看到了全队力挽狂澜重返榜首,目标直指争冠组的“宏伟蓝图”。但与2006年,郭跃带着伤病夹杂着情绪缺席了六轮比赛不同,尽管这次外界对郭跃的连续缺席也有种种猜疑,但谷振江对记者坦言:“我并不是刻意维护她,我请媒体和球迷们相信,现在的郭跃与以前不同了,尤其是在王楠退役后,她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也很明确目前她在辽宁女乒甚至是国家队的位置。而她与俱乐部更是没有什么矛盾,你们没有看到,她是真的着急,甚至比我、比俱乐部更急切想上场比赛。但她许久没有训练,这一训练,就出现了不良反应,看来还是不能贸然参加对抗这么激烈的比赛。”  

  据记者了解,出于对郭跃的重视,队里为郭跃请出了北京最权威的专家,但治疗,还要靠郭跃的积极配合,当然,出场比赛必须以医生的首肯为前提。这次郭跃二度前往北京治疗,对于全队的未来走势,谷振江心里没什么底,“之前我计划,最起码郭跃也能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出场,冲击争冠组,但目前看来就很难说了。”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