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最精彩赛段挺出新王者 朗哥甘当绿叶无损盛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缺席环法一年的和退出职业车赛两年的选手谁比谁厉害?答案在今天似乎就已经揭晓,07冠军康塔德在最后那个爬坡段的表现是经典级的,他和所有顶尖选手同时起步猛追,但却让所有顶尖选手都朝他称臣,包括兰斯-阿姆斯特朗,11年的年龄差,在最后的冲刺中你无法不体会出有质的差距,这个世界,到底还是属于年轻的康塔德,维金斯,以及更年轻的施莱克兄弟和尼巴利他们。

  康塔德的胜利,让人不由不想起2007年,康塔德当时的最猛烈进攻来自于第14赛段,是一个难度比今日还要高很多的山地赛段,因为有两个HC级,但和今天一样的是,最后一个爬坡点就是终点,康塔德并不是斑点衫的大热,但他太懂得哪些赛段需要自己全力的冲刺和拼争,而在这些赛段中要表现的比冲刺型选手更能冲刺,比山地型高手更善于爬山,这样的人才拥有一颗当环法总冠军的强健心脏!当年的康塔德就是在第14赛段的最后爬坡中,战胜了此前似乎有些不可战胜的拉斯姆森,不仅获得了赛段冠军,而且总排名一下冲到了第二高位。

  至于他如何在总成绩上超越拉斯姆森的,相信熟悉环法的人都应该很清楚,那是一届疯狂吃药和疯狂查吃药都到了变态程度的大赛,拉斯姆森不幸中招,康塔德翻身为老大一直到全程比赛结束。尽管这个过程有点戏剧性,但西班牙人在关键赛事上的神勇一击而达成的超级大胜,以及就此为了保住胜果而体现出的稳定状态,才是那届康塔德成功的因素。

  换到今日来看,不也很相似吗?今天爆炸性的15赛段表现,是多么类似于07年的14赛段逆转战,和07年一样,今年康塔德此前的赛段固然排名就不低,但一直给人还缺那么一口气的印象,但一旦他提上了这口气,还就是找终点就是爬坡点的赛段来展示能力的时候,你知道这才是一个环法冠军最需要有的霸气和傲骨。

  1分37秒的差距,依照康塔德的能力,在余下赛段保持住已经不是太大的难题,07年他给人的感觉是过于的精打细算,而现在的他,尤其是今天的他,完全有能力多拿几个赛段冠军,从而胜利牢牢握在手里。所以当他骑出今天这个实在酣畅的赛段时,人们都应该意识到:本届环法的头号大热还是他,去年的放弃没有任何负面影响,而给出的最精心准备和能力提升更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阿姆斯特朗赛后这样说:“我想今天之后,他证明了他是环法赛最强大的选手,我试图想让自己觉得自己更出色,但我做不到。现在没必要浪费时间,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但我(现在)不是最好的。” 这是阿姆斯特朗面对现实做出的理智回答,如果我们还不嫌烦的继续推测:阿壮,或者其他人在随后赛段里到底有没有机会超越康塔德呢?答案是基本没可能。

  首先计时赛是康塔德强项,第一站计时赛他是亚军,所以这个拉时间项目只有他拉别人的份。平地赛谁也欺负不了谁,更何况还有一个荣誉骑行的赛段,关键的山地赛有三场,地形上看都是够“变态”的,这里是出悬念的唯一地方,还是请回想一下07年,康塔德第14赛段拿到冠军后,接着两个赛段也是难度很高的山地赛,他当时的名次是第10和第3,根本没掉队,而且在和吃药后能力爆增的拉斯姆森较量中毫不吃亏,可见一旦进入到关键赛段,康塔德自我情绪的亢奋和能力的发挥就会完全不一样!

  对阿姆斯特朗来说,甘当绿叶陪衬没什么不好,他能夺七冠,车队的支援是完全分不开的,由此还彻底牺牲掉一位能力未必他逊色的辛卡皮,也该轮到他来为别人撑一次伞了,反正这也丝毫不影响他在环法历史上的伟大地位。车王在今天还有一句说得好:“今天这个赛段结束后,我们将团结在一起,和所有的队友一起,我会尽我的全力,让车队成为了一个坚强的团队。”这就表明了阿姆斯特朗的态度,而车队的团结作战,对于康塔德来说,那可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助力因素。

  所以,让我们静静等待吧,等待26日康塔德第二次捧起环法总冠军的奖杯,事实已经强有力地证明:后阿姆斯特朗时代的环法一样精彩无比,阿姆斯特朗、克罗登、萨斯特雷等人即将要告别,而以康塔德为首的80后正继往开来,开创着一个战国群雄并争的繁华时代!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