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组委会称死难者因轻率送命 警方摩托车无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27  新京报

  组委会宣称死者太轻率

  本报讯 昨日凌晨的环法第14赛段,开赛不过38.5公里,就酿造了本届环法自行车赛的最大事故,61岁的当地妇女杰妮特·斯通菲尔在穿越赛道时,与警方的摩托车相撞当场死亡,当时警车的速度达到90公里每小时,由于事故发生时摩托车失控,冲向人群后,还撞上了60岁的男性观众以及35岁的女观众。

  一位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前,杰妮特已经在赛道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当大部队已经完全通过后,杰妮特又迈开步子想要横穿赛道。组委会认为在赛事期间,尽管他们没有也无法将全程封闭,但早就向当地居民传递了安全意识,即尽量避免踏进竞赛区域。

  “安全是比赛的第一前提,所有人都肩负着责任。”环法组委会主席普吕多姆昨日表示。警车是允许在赛道上行驶的,“调查显示摩托车是正常合法驾驶,我们只能抱歉地说,受害者(穿越赛道)太轻率了。”

  2000年和2002年环法赛事都发生过事故。2000年,一辆赛事宣传车在向赛道两旁观众抛赠免费礼物时,撞上一名12岁男孩,男孩当场死亡。两年后,类似的事故发生在另一位7岁的男孩身上。

  ■ 赛事

  新人急飙升

  阿朗成第四

  本报讯 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昨日在雨中完成了第14赛段的比赛,在相对平坦的地势上,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老将谢·伊万诺夫以4小时37分46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这是34岁的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环法赛段冠军,他同时也为喀秋莎车队带来了本届环法的首冠。

  “到达终点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快被掏空了,有一种喘不上气的感觉。”伊万诺夫说,他上一次拿下环法赛段冠军还是2001年的事,“那时我还很年轻,根本不懂得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我该细细品味这场胜利了”。

  当天比赛对总成绩榜上前三的排位造成不小影响。AG2R车队的诺森蒂尼以58小时13分52秒的成绩继续享有黄衫,而美国哥伦比亚车队选手辛卡皮凭借出色的发挥,从前一天的第28位飙升到第二的位置,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的名次因此各降一位。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