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媒体讥讽棒球水平 奥巴马:会打棒球就不选总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25  新京报

  

2008年12月21日,夏威夷,假期中的奥巴马在享受高尔夫球的乐趣。
萨科齐喜欢在周末骑自行车锻炼,有时,他还会踢踢足球。
2009年6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李明博与市民打乒乓球。
2005年7月28日,时任英国首相的布莱尔在一所体育学校打网球。

  奥巴马说:“我要是会打棒球,就不竞选总统了。”7月14日,美国第80届职业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举行,他乘专机飞赴圣路易斯开球。

  不过,他的投球水平,被刻薄者讥讽为“像个娘们”。

  投完球后,笑得合不拢嘴

  头发削得短短的他,套着松垮的裤子和白色运动鞋,双手紧攥棒球棍,冒失地挥舞着,挺漂亮的一张脸,却笑得没了模样。这个场景来自奥巴马最有名气的一张家庭照片,那时的他还只是一个流鼻涕的孩子,不管把球击向哪里,都不会有人过多注意,而如今成了大人物的他,一举一动都在数亿人的目光之下。

  7月14日,美国第80届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全明星赛在圣路易斯的布希球场举行。这是全明星赛43年来首次回到美国的棒球之都,4万多名球迷洪水一样涌进球场,国联全明星队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美联全明星队逆转,以3比4失利,遭遇全明星赛12连败。

  名为全明星赛,但明星也分三六九等,现场最大牌并非MVP获得者克洛福德,也不是欲望都市女主角杰西卡·帕克,更不是格莱美奖获得者、阿姆斯特朗的妻子雪儿·克罗,而是特地乘“空军一号”飞赴圣路易斯的总统奥巴马。

  自1910年威廉·塔夫脱成为第一位为棒球赛开球的总统以来,几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遵循这一传统。时至今日,已有百年历史。奥巴马是自1962年肯尼迪、1970年尼克松和1976年福特之后,第四位在全明星赛上开球的美国在任总统。

  当身穿芝加哥白袜队夹克的奥巴马出现在球场中央的投手丘上时,现场4万球迷送上雷鸣般的掌声和口哨,奥巴马用左手将球投进了红雀队明星阿尔伯特·普杰斯的手套里,完成任务的他显得很兴奋,笑得合不拢嘴,握拳做了个庆祝的POSE。

  球速太慢,大众拿此开涮

  奥巴马透露,他不辞劳苦地在白宫的玫瑰花园里多次练习投球,但仍有专业人士对总统的动作致以尖刻的嘲讽,认为“他不想伤了自己的手臂,所以扔球像个娘们”。尽管奥巴马把转身、咬唇等职业投手的做派学得惟妙惟肖,但出手却是一记见高不见远的“女式”弧线球,幸亏接球的普杰斯比较机警,眼疾手快地向前挪了一步,才保证了总统的开球功德圆满。事后普杰斯也是心有余悸,“我确实向前挪动了一些,因为我担心总统的球会掉在地上。”

  这并不是奥巴马第一次在棒球赛上露怯,2005年,还只是一名参议员的他曾为棒球赛开球,当时只是芝加哥白袜队的一场普通比赛。那次开球,奥巴马抛出的球速慢得过分,还不到30迈。

  奥巴马擅长篮球,世人皆知,但热衷体育的他毕竟是一名政治领袖,而不是一个运动天才,棒球并不在他的职位要求当中。在飞往圣路易斯的途中,奥巴马还向同行的棒球名宿梅斯讨教了一番,梅斯给予总统的指点是:“反正也没有测速枪,尽量投得稳一点吧,不要把球扔到地上或者从自己身后飞出去。”

  其实,奥巴马投出这样一个风险较小的球并非没有理由。各类棒球比赛中常有名人应邀开球,而惨不忍睹的场面并不少见。2007年,辛辛那提市市长马洛里曾为红人队开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掷出了一个距离本垒包足有30英尺的球,这段离谱的视频在Youtube的点击率超过200万次,使这位市长蒙羞良久。而前任总统小布什也曾在2005年和2008年两度为华盛顿国民队开球,尽管没有出丑,但两次开球效果都不好,相比而言,奥巴马这一次,在力度和准头上都要胜出一筹。

  无奈于媒体的刻薄,奥巴马只得小小地“耍赖”一下,“我要是会打棒球,就不竞选总统了。”

  (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