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和棒球运动渊源颇深 小布什曾是狂热爱好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25  新京报

  

虽然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多次练习投球,但是,临场一刻仍显紧张。本版图片/CFP

  ■ 接力·棒

  美国总统和棒球运动渊源颇深。有记录称,首任总统华盛顿玩过一种“圆场棒球”游戏,继任的约翰·亚当斯也曾用球棒击球。首位平民总统安德鲁·杰克森热衷于一种和棒球差不多的“一只老猫”游戏。

  一张1860年的政治宣传画中,可以看到亚布拉罕·林肯在棒球场出现。他的继任者安德鲁·约翰逊在州际棒球比赛时曾给白宫员工放假。格兰特是1876年棒球国家联盟成立时的总统,但本杰明·哈里森才是第一位在现场观看大联盟比赛的总统,时间是1892年6月6日。

  1910年,总统威廉·塔夫脱正式批准棒球运动为美国“国球”,他也成为首位为棒球赛开球的总统,在此之后,棒球几乎成了历届美国总统的御用项目。伍德罗·威尔逊和未婚妻伊迪丝尔特在订婚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就是一起观看棒球比赛。罗斯福曾在二战期间鼓励棒球大联盟比赛继续进行,他认为可以鼓舞士气。里根曾是芝加哥小熊队的广播员,还在一部电影中扮演过一位棒球投手。

  小布什是个狂热的棒球爱好者,他先后有过球员和球队经理人的身份,2001年,时任总统的他将白宫南草坪区向棒球爱好者开放,并在“9·11”之后,亲自为世界棒球系列赛开球,借此平复美国人心中的创伤。他的父亲老布什曾是耶鲁大学棒球队的一垒手,参加过两届世界大学生棒球联赛。

  (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