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铜牌全靠中国功夫 只因体形偏瘦影响印象分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罗马游泳世锦赛昨日再传喜讯,在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6.667分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俄罗斯队成功卫冕,西班牙队获得银牌。

  昨天中国队出场的8位姑娘是黄雪辰、蒋婷婷、蒋文文、刘鸥、罗茜、吴怡文、王娜、张晓欢。在前天的预赛中,中国姑娘发挥出色,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中国队这套节目的主题是《剑魂》,主要表现的是中国功夫。中国8位姑娘身着印有繁体汉字“华”的泳衣出场,在铿锵的音乐中,中国姑娘们的体态、腿形非常漂亮,而且队形紧凑,移动速度和队形变化都很快、整齐。在托举动作上也做得不错,整体表现力使得这套动作表演得非常完美,展现了中国功夫的精髓。

值得一提的是,前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也来到罗马现场观看比赛,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现在最牵挂的就是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并表示:“如果姐妹俩能长胖一些,她们有能力去争冠军。”在她看来,作为中国花游的领军人物,蒋氏姐妹的身材偏瘦,在力量方面和其他欧美队员有一些差距,“中国姑娘们偏瘦的体形缺乏美感,给裁判留下的印象分会因此受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