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教练看中国跳水 节食减重力量差致运动寿命偏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2:20  京华时报

  本报罗马专电(记者周磊)陈若琳在昨天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败北,在前国家队教练杨祝梁看来,中国队在女子10米台上的不稳定表现与训练有一定的关联性。

  杨祝梁现任马来西亚队主教练,他曾在中国队执教13年,也带过澳大利亚队,对国内外的训练情况非常了解。杨祝梁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女子单人10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问题,这和国内传统的力量训练有关,“在澳大利亚,队员都是进实验室测指标,然后制订相关的训练计划,而不是像国内一样举杠铃。跳水运动员要练的是相对力量,国内训练太注重绝对力量,肌肉练多了,对一些队员来说反而超了负荷”。

  在杨祝梁看来,中国跳台选手大多是仗着小时候身体轻,通过节食等手段减轻体重压水花。“等到身体一发育,她们的水平就会下滑。拿昨天陈若琳来说,她的肌肉力量没有跟上发育,做动作就显得比以前吃力。”杨祝梁举例说,中国跳台选手运动寿命相对较短,而外国选手在高龄时也能达到相当水平,“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夺得冠军时已经是生过孩子的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