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跳水队三天丢两金 吴敏霞:中国已无太多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1:1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19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19日吴敏霞不敌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获得女子1米板银牌后,中国队在世锦赛跳水项目开赛3天以来产生的4块金牌里丢了两块,和赛前舆论预计的包揽10金形成强烈反差。吴敏霞认为,中国“梦之队”已经没有太多优势。

  当日赛后,获得亚军的吴敏霞神态轻松地出现在混合区,她否认是压力导致发挥失常。她说:“我觉得今天我跳得不错啊,哪有什么压力。世界跳水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没有太多优势了。我们只能总结不足的地方,回去以后再不断地努力训练吧。”

  1米板是非奥运项目,但吴敏霞表示并没因此忽视这个项目的训练。她认为没拿金牌的原因就是:“其他国家(地区)的选手也不断走向成熟,也在进行专业化的训练。大家已经在一个平等的起跑线上,不能说我们有很多的优势存在。”吴敏霞还说:“世界都在学习中国队的技术,研究我们的弱点。肯定是这样的情况,你太强了,大家都会针对你进行研究。”

  至于中国队目前仍然拥有的优势,吴敏霞想了想说:“因为我们平时训练比较多,各方面都练得比较久,可能在动作稳定性上还有一些优势。”

  谈到1米板的特点,吴敏霞认为因为女选手能力有限,在1米板上的难度不会相差太多,只能在动作质量上下功夫。她认为帕卡琳娜在决赛中比自己发挥得更好,“很久以来她都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不管是1米板还是3米板,她的技术都很全面。1米板上,因为她的身材比较轻小,动作更轻盈,压水花和入水效果更好一些”。

  32岁的帕卡琳娜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是伴随了伏明霞和郭晶晶两个时代的俄罗斯“跳水女皇”。她上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还远在11年前的珀斯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上她不敌中国名将郭晶晶获得女子3米板银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