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无缘金牌仍满意发挥 首度回应因伤退役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又传来意外消息——继昨日无缘女子10米跳台冠军之后,中国跳水再次拱手将金牌让出。北京奥运会冠军吴敏霞以13.15的微弱劣势,惜败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中国选手王涵夺得铜牌。

  这也是吴敏霞继2001年福冈世锦赛、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之后,第三次夺得女子1米跳板亚军。对于每隔一届拿一块银牌的巧合,吴敏霞笑着表示,“呵呵,没发现,队里这样安排了我就尽力去跳好了。”尽管惜败摘银,但是吴敏霞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挺满意的,“比预赛要好一些。”

  “这会不会是你最后一届世锦赛了?”有记者问道。

  “啊,已经帮我想好退役了啊?!”吴敏霞笑着否认之前因伤有可能退役的传闻,“自己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跳水还是很有感情的。不管困难有多大我都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享受跳水带给我们的快乐,我也不会去想自己到底会坚持到什么时候,只是享受每一天。只要我可以,不论是未来将在上海、迪拜举行的世锦赛,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都会考虑参加,但现在还是一年一年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心理上更成熟、经验更多,动作掌握更稳是吴敏霞对目前自己状态的点评,“以前参加大赛会紧张,动作总是控制不好,现在会更平稳去面对每个问题。”

  时光飞逝,很快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纪念日了。当被问到这一年来,身为奥运冠军的吴敏霞生活有着怎样的改变时,上海小囡幽默回答道,“大家认可我因为我还是以前的吴敏霞,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年龄更大了吧。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经验也会更丰富些。”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