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1金跳水梦之队有个梦魇 最大软肋不除怎谈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0:08  新浪体育
12年1金跳水梦之队有个梦魇最大软肋不除怎谈包揽

她让中国跳水队梦魇重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再遭重创,吴敏霞和王涵的“双保险”组合难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丢掉了女子单人1米板金。从1998年到2009年,12年6届世锦赛仅获1金,女单1米板也成为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世锦赛上最难攻克的一个堡垒。

  五轮比赛,从第一轮开始,领先的位置就被帕卡琳娜牢牢占据,无论吴敏霞还是王涵如何发起冲击,始终无法撼动她的领先优势。特别是吴敏霞,今天还是基本上正常发挥出了水平,五跳成绩全部高于60分,发挥比帕卡琳娜更加稳定。但帕卡琳娜今天的表现实在完美,一改过去起伏的弱点,最低分也有58.65,第三跳和第五跳更是凭借2.6的难度拿到了两个70.20分,最终时隔12年后重新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而吴敏霞只能拿到了第三枚女子单人1米板银牌。

  1998年世锦赛中国队的张晶获得铜牌后,2001年年仅14岁的吴敏霞作为夺冠希望代表中国队出战,但最终以微弱劣势不敌哈特利屈居亚军。2003年中国没派出最强阵容,只派出张磊、李蓉娟,结果张磊无缘决赛,李蓉娟只获得第四,女单1米板首度无缘奖牌,跌入了谷底。2005年吴敏霞重新披挂上阵再战,可这次她重蹈覆辙,眼睁睁看着哈特利重夺金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连续四届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

  上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新星何姿顶住压力,以316.65分力克两届冠军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夺得了久违的女子单人1米板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九金,创造历史最佳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本届世锦赛,何姿不为卫冕而战,而由吴敏霞重返女子单人1米板,携郭晶晶师妹王涵出击。

  女单1米板不是奥运会项目,所以中国队重要队员的备战重点并不在这个单项上,前日夺得男子单人1米板冠军的秦凯便表示,他只训练了一个月就“匆匆”上阵。加上1米板因为起跳高度不够,所以没有发挥更高难度的空间,中国跳水队这个项目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也属正常。

  历史上,中国梦之队还从未上演过一届世锦赛包揽全部跳水10枚金牌的好戏,本届比赛希望也已经破灭。今后想上演神奇,女子单人1米板是一个必须重视的项目。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