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保拉首夺世锦赛金牌 陈若琳康丽相继失误丢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6:00  新民晚报

  陈若琳痛失十米跳台金牌

  本报罗马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痛失金牌,保拉以428.25分为墨西哥夺得了首枚世锦赛跳水金牌,中国小将康丽获得第三名。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峰/秦凯摘得桂冠。

  中国队痛失这枚金牌已有先兆。上午,女子10米台的半决赛中,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陈若琳发挥不理想,仅列在第五位。澳大利亚伍立群和墨西哥保拉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康丽虽然排名第一,但优势并不明显。

  下午决赛,第一跳陈若琳、康丽排在第4位和第2位。保拉略有失误,排名第8位。

  第二跳开始,竞争出现白热化。康丽和陈若琳都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从起跳到入水完成得不错,分别得到了88分和84.80分的高分,一下子上升到了第1位和第2位。但保拉并不示弱,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高难度动作上完美发挥、无懈可击,有裁判打出了10分满分,拿到了90.75分的高分,排名上升到第3位。

  第三跳,陈若琳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完成得干脆利落,88.20的高分,排名第3。康丽则在207C上出现了小失误,水花没压住,仅拿到了77.55分。保拉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起跳有高度,水花压得漂亮,91.80的高分,名次首次上升到了第1位,并且领先第二位康丽8分,而澳大利亚伍立群这一跳出现严重失误,排名12,已经掉队。

  第四跳,排名没有变化。保拉领先第2名康丽12.80分,领先陈若琳15.75分。换言之,中国选手如果没有超常发挥,而墨西哥保拉没有失误,中国队将失去这枚金牌。

  决定成败的第五跳,陈若琳、康丽和保拉都跳同一动作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率先出场的陈若琳无懈可击,跳出了96.90分的全场最高分,康丽也发挥出了水平,得到了86.70分。然而,已经相当成熟的保拉没有失误,获得了91.80分的高分,从而以428.25分的总分获得了冠军。陈若琳以总分417.60分获得亚军,康丽以410.35分获得第三名。

  王峰/秦凯摘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桂冠,这是王峰/秦凯连续第三次获得世界大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央视五套今天22时将转播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1米跳板决赛的实况,明晨0时15分将转播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的实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