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建军:与强队交手收获信心 自身一点最需要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3:40  新浪体育
崔建军:与强队交手收获信心自身一点最需要加强

与强队交手中国男排收获自信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世界男排联赛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坐镇主场的中国男排在一度2比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对手翻盘,以2比3憾负意大利队。作为给对方主教练留下深刻印象的队员之一,崔建军在两场比赛中的发挥还是有目共睹的。回顾这次世界男排联赛的征程,他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与强队交手中收获了信心。

  “总共12场球,肯定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接下来回去我们就要进行这项工作,”崔建军说,“看到差距,就等于找到了进步的方向。对我来说,发球的稳定性就是最需要提高的地方,当然,剩下还有很多别的地方也需要加强。总之,与强队交手的信心就是我们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崔建军的大力跳发确实算是全队中比较有威胁的,不过与之相应地,失误率也较其他人来的要高。比如说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局他的发球失误让中国男排失去了原本的胜势、而第二局他的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则让中国队直接以25比21扳回一局。“其实这些(失误)我不会特别在意,因为拼发球本来就是赛前布置好的任务。虽然求保守可能能保证发球不失误,但也等于失去了发球这第一个进攻环节。”崔建军说。

  换言之,要拼发球,就不能过多地在意失误。对于今天自己在发球这一环节的表现,崔建军还是基本感到满意的:“因为现在也就是这个水平。当然,我的发球稳定性还需要提高。”

  (邓菲菲 发自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崔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