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新锐重炮坦言仍存不足 要学老队员用平常心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3:16  新浪体育
男排新锐重炮坦言仍存不足要学老队员用平常心打球

陈平状态有所回升

  新浪体育讯 虽然2比3输掉了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但中国男排并没有输掉信心,也没有输掉球迷对他们的支持。比赛结束以后,几乎每一名队员都被球迷围着索要签名和合影,而作为东道主选手的陈平的身边更是聚集了一大帮人:里面一圈是举着话筒和录音笔的记者,外面一圈则是等待着与偶像合影的球迷们。

  尽管在昨晚的比赛中一直受到抑制、进攻屡屡受挫,但一个晚上的调整让陈平很快恢复了自信,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2分再次戴上了全队“得分王”的桂冠。“想法少了吧,”陈平解释道,“反正这也是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最后一场球了,周导也说,不要有什么想法了;既然前面已经打得有好有坏了,这场球就是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来打吧。感觉我们全队大家在一起拧成了一股绳,打出了训练的技战术水平。”

  对于陈平来说,第一次打世界男排联赛就接连与美国、意大利和荷兰这样的强队交手,这真不能不说是一种幸运。“毕竟我们打强队的机会比较少,所以要珍惜,”陈平说,“通过这次打世界男排联赛,我们的信心上有不少增加。因为我们队伍刚组建,本身就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现在打好了几场球,自然在信心上会有所提升。”

  在中国男排本次征战世界男排联赛的路上,陈平的出色发挥是有目共睹的,然而当被要求总结自己的总体发挥时,他更多地谈到的却是自己的不足:“刚从主攻到接应的位置上,有些动作还不太完善,还有很多自己觉得不足的地方。我现在还比较年轻,容易以情绪带动技术;要像老队员那样以平常心去打的话,现在的我还不可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邓菲菲 发自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陈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