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佩文:体操新规则对各队都很平等 日本赛意在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千叶7月18日电(记者马杰)中国体操男队18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举行的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上不敌东道主日本队,获得团体赛亚军。

  本次日本杯男团比赛吸引了北京奥运会前6名的男团队伍参加,中国队的阵容中包括3名单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陈一冰、滕海滨和世界杯新科冠军冯喆,再加上以全能见长的郭伟阳和吕博,阵容可谓豪华。日本队则由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银牌得主内村航平领衔。中国队在一开始的自由体操项目上出现几次重大失误,比分落后,最后获得273.85分。日本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275.5分夺冠。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

  根据国际体联的新规则,从本届日本杯赛开始,组队参加国际体操比赛的队伍选手名额从6人减到5人,团体决赛也从北京奥运会时的6-5-4改为5-3-3,即5个人参赛,每个项目3个人上场,3个人的成绩都计入总成绩。新规则增强了比赛的紧张程度,对参赛选手的全能要求更加苛刻。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杨威退役后,中国男队还未出现全能领军人物,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老对手日本队似乎更适应新规则。

  赛后,中国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新规则对于各个队都是平等的,为了适应新规则,中国队正在对一批队员进行集训,而参加本次日本杯比赛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挑选队员。

  赛前,中国队主教练黄玉斌也曾表示,队伍以奥运会为一周期做准备,新规则对排兵布阵的短暂影响并不值得过于担心。

  日本杯邀请赛19日将进行个人全能比赛,郭伟阳和吕博将代表中国队出征。郭伟阳是去年10月全国体操冠军赛个人全能冠军,吕博则是十运会全能冠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