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1赛段中国车手吴生君勇夺冠军 黄衫未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8:12  新浪体育
环湖赛第1赛段中国车手吴生君勇夺冠军黄衫未易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一赛段的争夺,这也是本届环湖赛的首个山地赛段,最终来自中国青海天佑德车队的207号车手吴生君勇夺赛段冠军,这也是该车队车手参加环湖赛以来首夺赛段冠军,而黄衫和蓝衫的拥有者依然是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安德烈。

  告别了土族风情浓郁的互助,环湖赛来到充满藏家气息的同仁。本届环湖赛第一赛段从西宁到同仁,全程170.8公里,途中设有一个爬坡冲刺点和一个途中冲刺点,而本赛段最大的难点是一个海拔高度提升近1000米的路段。

  上午11点,143名车手集体从西宁市中心广场北侧出发。中国青海天佑德车队的207号车手吴生君与队友率先冲出大集团形成领骑。由于出发生至37公里处地势较为平缓,海拔高度总体在下降,因此车手之间的差距并未拉开。但此后至尖扎的路程中,是一个连续上升的路段,车手们在30多公里的骑行中,需要从海拔2100多米升至3038米。吴生君正是借此路段奠定了本赛段的胜局,他一路领先骑行,而他的队友则在大部队中领骑,控制了大部队前进的速度。随后吴生君一路向前,最终他以4小时16分48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昨天的黄衫拥有者、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安德烈以落后9秒的成绩抵达。

  这样一来,吴生君获得了第一赛段的赛段冠军,这也是青海天佑德车队参加环湖赛以来获得的首个环湖赛赛段冠军,吴生君同时以5分的爬坡积分穿上了圆点衫。而在总成绩上,米安德烈以4小时22分32秒的成绩继续保留黄衫,吴生君以落后15秒的成绩排在总成绩榜的第二位,而波兰乌滕索诺德队的72号车手尼克拉斯-阿克赛森排在总成绩第三位。米安德烈同时还保留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和冲刺绿衫。

  明天,环湖赛将进入第二赛段,从同仁到循化。

  附:环湖赛第一赛段过后各色衫得主:

  赛段冠军:吴生君  中国青海天佑德车队

  亚洲最佳(蓝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爬坡积分(圆点衫): 吴生君 中国青海天佑德车队   5分

  冲刺积分(绿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30分

  总成绩(黄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