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国手扬威 日本选手扔白毛巾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武林高手对垒,搏击的规则有多重要?看看昨天泰国选手考克莱和伊朗选手奥贾吉的比赛就知道了。在泰拳界风光无限的考克莱,在规则的限制下无法施展最擅长的肘法和膝法绝技,最终被奥贾吉的摔法大比数击败。昨天的四场比赛结果,似乎也验证了比赛规则对散打选手的偏爱:四场比赛中有三场胜者都是散打选手,其中边茂富和于锦都以较大优势胜出。今晚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边茂富对阵伊朗选手奥贾吉,于锦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史迪夫。今晚的冠军将个人独得100万元人民币奖金。

  最轻松———

  边茂富三个回合就拿下

  “怎么搞的,这个回合太难看了。”边茂富和寒川直喜的比赛排在昨晚四场比赛的首场,没想到这场比赛居然开出了一个“闷”局。本来期待一场精彩中日对抗的观众,却在三个沉闷的回合后看到寒川直喜的教练向场上扔出了白毛巾———日本选手弃权认输了!

  双方的比赛刚进行了两个回合,日本人寒川直喜已尽显疲态。边茂富一上来就占据主动,低鞭腿和直拳频频击中寒川的有效得分部位。除了用直拳重击令寒川毫无招架能力只能抱头闪躲外,边茂富也用擅长的低鞭腿不断对寒川造成重击。寒川除了躲闪边茂富的攻击,就只能用“偷袭式”的腿法偶尔“轻击”对手几下。

  “看这个日本选手出的几下腿法,就知道他这种水平在中国散打选手中也只能算中下水平。”和记者坐在场边一起看比赛的广州体院散打队主教练王聚龙这样评述。就这样,“边茂富打、寒川躲”的局面一直持续到第三回合。眼看寒川还要受两个回合的“罪”,场边的日方教练终于狠下决心,向场地中央扔出了象征认输的白毛巾。

  最精彩———

  穆斯里穆败亦英豪

  和澳大利亚选手史迪夫的比赛刚开始,俄罗斯人穆斯里穆的连续四个转身后蹬腿就搏得了满堂喝彩!撞击力量巨大,史迪夫刚上来的劲头被迅速地打压下去了。等史迪夫想用鞭腿打击,又吃了穆斯里穆的接腿摔。之后史迪夫就学精了,或近身重击,或等待转身后蹬腿之后刹那间露出的空当进攻,赚回不少分数。

  一直在场下观战的王聚龙认为,穆斯里穆吃亏在比赛的后期出现了体力问题。转身后蹬腿的杀伤力巨大,只是后摆腿积蓄力量也耗费了大量体力。吃透了他这一套的史迪夫开始改变策略,进行近身用拳攻击。因为自身体力不足,穆斯里穆的贴身摔也很难发挥出威力来。直到第五回合,穆斯里穆体力上的致命弱点已完全显露无遗,一度被史迪夫雨点般的组合拳逼到了墙角。尽管最后被判点数败北,但穆斯里穆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有把握———

  于锦综合实力最强

  比赛一开始,于锦的一套组合拳就把美国人酷彭完全打“懵”了。王聚龙告诉记者,以往像于锦这种大级别的选手,一般进攻时出击的速度都很慢。但于锦的踢打都很平均,出拳速度极快,这是他取胜的一大优势。

  反观酷彭,打法单调是他的致命弱点。往往在比赛中都是来一下鞭腿或者直拳,打完就撤,攻击手法根本算不上“套路”。于锦抓住他攻击不成体系的弱点,用绝招直线腿将对手打得只能步步后退。王聚龙综合全场比赛时表示,于锦的综合实力是八名选手中最高的,最有实力拿下冠军。

  李文龙崔建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边茂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