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队超级自信并无夺冠硬指标 米查姆挑战中国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罗马17日电(记者吴东)今晚,第13届游泳世锦赛就要在跳水项目上产生首枚金牌,赛前的气氛似乎很紧张。在男子1米板预赛中,首次参赛的中 国选手张新华表现抢眼,以416.10分获第1名,秦凯以412.35分列第3,两人顺利晋级决赛。这使得首金的归属变得很清楚。不少国外同行忙向中国记者对着照片认人。

  不过,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并不紧张。他们认为只要战胜了自己,就应该拿金牌,包括郭晶晶、吴敏霞、王峰、秦凯在内的名将们也都明确表示了这个观点,大有“笑傲江湖”的风范。

  今 天上午预赛结束后,碰见中国跳水队教练刘恒林。他告诉记者,中国队自来到罗马后,一切正常。吃的方面还算不错,除了本地佳肴,他们还自带了一些中国食品和 调味品,“中西结合挺好的”。现在的问题就是天热,热得超乎想象。每天,队里的姑娘们全靠防晒霜武装自己,来抵御罗马的烈日。刘恒林本人前两天也涂了不少防晒霜,但今天免了,“大老爷们儿不在乎。”谈到适应,他说,没有好办法,全靠运动员的素质底子。

  刘恒林表示,罗马举办本次大赛,气氛很轻松,比较规范,但也有纰漏。像今天早晨,该接他们去赛场的班车压根儿就没有到,最后他们是自己坐出租车赶到赛场的。就本届世锦赛的目标,他坦言中国跳水队没有夺冠的“硬指标”。

  罗 马的天气很热,以至于大家每天见面打招呼时都不免说一句“哪天下雨呀?”无论哪个队,都在抱怨天热,但大家都在努力适应。中国跳水队“最重视”的一位选手 当属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就是他从“梦之队”手中抢走了1枚金牌。而在本届世锦赛上,他报名参加4项比赛,将向中国队发起全面进 攻。

  不过他在今天的男子1米板预赛中表现欠佳,前3跳的成绩不像一位奥运冠军所为。他甚至在第2跳出现重大失误,成绩滑落到了第19位。但他毕竟是名将,及时调整后,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名次一路上升,最终以预赛第9名晋级。

  赛 后,不少记者询问他的情况。他似乎很难启齿,支支吾吾的。还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记者替他道出了原委,将其发挥不佳归咎为天气问题。在这之后,他才打开话 匣子,找出一些天气方面的理由来解释自己的失误。谈到中国运动员,他说,“我是要向他们发起挑战,我有信心,但结果是另外一回事。”RJ07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查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