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霸赛边茂富于锦强势晋级 俄散打王打满5局遭淘汰

争霸赛边茂富于锦强势晋级俄散打王打满5局遭淘汰

于锦两次把对手打倒在地上。

争霸赛边茂富于锦强势晋级俄散打王打满5局遭淘汰

边茂富把对手打得要抛白毛巾。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中国奇瑞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昨晚在广州体育馆开战,代表中国出战的“铁腿王”、广东小子边茂富与江苏小子于锦分别击败来自日本的寒川直喜和曾获得K-1美国站亚军的美国选手酷彭,顺利晋级半决赛,而两位名声甚响的俄罗斯散打王穆斯里穆与泰国“飞腿王子”考克莱则被淘汰出局。

  本次比赛以4名中外散打高手为一方,以接近散打的规则对阵另外4名外国职业搏击高手,这可以说是散打与职业搏击的对抗。

  首场日本选手即抛白毛巾

  8强赛在“亮剑”仪式后开打,中日两位选手率先闪亮登场,由“铁腿王”、广东选手边茂富对阵日本搏击选手寒川直喜。边茂富在这场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在他重拳重腿的攻击下,寒川直喜在大部分的时间内仅有招架之功,还经常被边茂富逼到拳台的角落里狂殴。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边茂富几乎完全没有使用摔法,他的拳腿已足以把日本人压制,只是在第3个回合快结束时,边茂富用一个漂亮的抱腿过胸摔将对手放倒在地。第4回合一开始,寒川直喜的教练立即抛出白毛巾认输。寒川直喜如此不经打是意料中事,因为日本选手在这一级别也没有什么特别强的选手。

  第二场比赛由伊朗的散打名将、曾获世界杯散打冠军的奥贾吉对泰拳以及搏击高手、外号“飞腿王子”的考克莱,比赛不如想象中精彩,人们以为考克莱会为大家带来惊喜,但他似乎并不适应比赛的规则,他的拳腿并没有发挥威力,倒是奥贾吉战术运用得当,不断以接腿摔频频得分,打惯每局3分钟的“飞腿王子”在每局两分钟的规则下节奏完全被打乱,最后以悬殊的比分败下阵来,遗憾地过早被淘汰。

  俄散打王打满5局遭淘汰

  最令人期待的是俄罗斯选手穆斯里穆与澳大利亚WBC泰拳王斯蒂芬之战。比赛一开局,穆斯里穆就充分表现了自己的特长,他以招牌动作转身后踹腿频频击中对手,如果不是在身高体重上占优的斯蒂芬抗击打能力甚强的话,早就被穆斯里穆KO了。除了转身后踹腿外,穆斯里穆的接腿摔也频频得手,前两局,穆斯里穆勇猛异常,赢得满堂喝彩。从第3局起,斯蒂芬慢慢适应了穆斯里穆的技战术,以重拳反击。到了第4局,穆斯里穆的体力开始下降,斯蒂芬也发现了对手的弱点,以重拳占据了上风。最后一局,穆斯里穆已难以招架,被数次重击,被裁判读秒。5局结束后,穆斯里穆被淘汰出局,而这场比赛也是4场中最精彩的。

  于锦两次将对手击倒在地

  最后一场比赛由中国散打选手于锦对曾获得K-1美国站亚军的美国黑人选手酷彭。35岁的酷彭除了是一名职业拳手外,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美国小有名气的说唱歌手,此外他还是一家音乐公司的CEO。在这场中美大战中,身高体重占尽优势的于锦在开场后便对酷彭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其间两次将酷彭击倒在地。扎着马尾巴打比赛的酷彭虽然实力略逊,但他很有韧性,坚持打满5局后才认输。

  在首轮获胜的4名选手将于今晚8时在半决赛上捉对厮杀,胜者将在稍后时间进行决赛,以争夺百万元冠军。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梁嘉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功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