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姐妹花化身“全能战士” 训练闹笑话竟因防晒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5:59  天府早报
四川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
四川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

  出战5项目 四川姐妹花化身“全能战士”

  早报讯今日,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将拉开战幕,花游比赛共设7个项目,中国队将参加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以及自由自选组合5个项目的争夺。而作为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来自四川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将会参加这5个项目,对于这两位“全能战士”来说,如何分配体力将是极大的挑战。

  记者昨晚联系了四川花游队主教练罗玺,据罗教练透露,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参加集体项目阵容中将有蒋文文、蒋婷婷和王娜3名川妹子。罗玺表示中国队就是冲着两枚集体奖牌去的,“原本的竞争对手日本队新老交替仍未完成,加上中国队这次沿用了北京奥运会夺铜时候的原套动作,且比之前更加成熟和完善。超过日本队拿到第3名应该不成问题。”

  而在双人技术自选上,蒋文文/蒋婷婷携全新音乐——西班牙风格的《弗拉明戈》参赛,“这套节目帮助她们去年获得西班牙大奖赛银牌,编排独特难度较高,有望成为比赛亮点。”罗玺表示。“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在一届世界大赛中参加5个项目,对她们来说,如何适当分配和保持体力是最大的挑战。” 

  训练闹笑话 防晒霜擦多了直打滑

  开栏语:罗马游泳世锦赛战火点燃,本报通过四川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联系到中国花游队核心,来自四川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为本报读者撰写“战地”日记。希望用她们真实的赛场感受和细腻的笔触,让早报读者和罗马赛场“零距离”。

  这是我们两姐妹第一次到罗马参加比赛。昨天下午5点过,全队进行了来到意大利之后的第一次适应性公开训练。可一来到训练场,我们全都傻眼了,太阳实在太大了。虽然出征罗马之前,花游队就曾在北京专门安排了室外的适应性训练,但北京的阳光与罗马相比,实在是太“温柔”了。

  在明晃晃的阳光照射下,水面发射出的刺眼光芒闪得我们几乎连眼睛都睁不开。为了防止皮肤被晒黑,下水前我们每人都拿出精心准备的防晒霜把皮肤抹了个遍。可是当真正下水时,作为“塔尖”的文文和王娜在练习了几次托举动作后,总感觉水下作为“塔基”的队友没有托稳,要么跃出水面的力度不够,要么有点倾斜。主教练汪洁连忙问“塔基”怎么回事,几个声音异口同声地说:“太滑了。”

  原来是文文防晒霜擦多了,身上太“油”导致摩擦力减小,让队友们托不稳。文文只得把身上的防晒霜擦掉,晒黑了就当为世锦赛做点小牺牲吧。在烈日下的训练还将持续几天,下周一,我们俩将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正式亮相,希望家乡读者多多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