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看男篮仍挂念女排 魅力巨大“粉丝”不输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4: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陈局,你好!”当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出现在中国男篮下榻的酒店时,男篮将士都这样称呼昔日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的吸引力一点也不输给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不论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要求签名的“粉丝”,让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都感慨,“还是陈局的魅力大啊!”

  “万杰隆”杯中立男篮国际挑战赛将于今晚在嘉庚体育馆上演,作为福建省体育局主管竞赛的副局长,陈忠和特意从福州赶到厦门观战。“这是今年在福建举办的最高水平的男篮赛事,中国男篮肩负着备战亚洲锦标赛的任务,作为东道主,我当然要到现场了解情况,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从女排主教练到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依旧保持着招牌式的微笑。“要比当女排主教练压力小多了,也轻松多了。”离开中国女排之后,陈忠和有了更多的时间,“只要有空,我都会去打网球,目前最喜爱的运动应该是网球吧。”不过,陈忠和也坦言自己是个篮球迷。“年轻的时候,除了排球,接触最多的就是篮球,还经常下场一试身手。如今,打篮球的机会少了,看篮球的时候多了。”对于中国女排,陈忠和还是有些不舍。“毕竟与女排打了几十年的交道,心中最牵挂的还是女排,我希望中国女排在蔡斌的带领下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从事行政工作,陈忠和最大的感受就是工作性质完全不同。“当主教练的时候,需要拿出运动成绩,一是一,二是二,常常是亚军都不算完成任务。而从事行政工作就不一样了,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陈忠和说,目前主要是协助局长工作,主管竞赛工作,全运会即将开始了,福建代表团的压力不小,大家都希望能赢得更多的金牌。        (李京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