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惨败难掩一核心闪光 最佳得分手竟遭彻底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9:30  扬子晚报
沈琼扣不死意大利。 新华社 杨 磊 摄
沈琼扣不死意大利。 新华社 杨 磊 摄

  昨晚,世界男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在主场的第四场比赛中,迎战意大利队,结果中国队被前世界冠军3:0横扫,无缘主场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3:25、18:25和17:25。这场比赛是中国男排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首次遭遇对手零封。而这场比赛的失利,一方面凸显了中国男排的不稳定,另一方面则不难看到意大利男排的绝对实力。

  意大利 这一场必须3:0

  比赛失利之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连连说道,“他们是势在必得啊!”而意大利教练阿纳斯塔西则是直言不讳:“我们这场球赛前就准备好了一定要以3:0取胜。”

  据了解,此次世界男排联赛四个分组中将有六支队伍能够出线进入总决赛,其中包括每组的第一名和东道主直接晋级,而剩下的一个名额则是四组中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本次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美国队已经以21分稳居第一,因此意大利队想要出线,必须以最佳成绩的小组第二出线,在赛前,D组的芬兰队已经积20分,并且是在比意大利队先赛一场的情况下,而此次比赛规定,3:0取胜积3分,3:2取胜则只积2分。因此意大利如果想取得最佳第二的话,必须以3:0取胜中国队的这两场球,拿到关键的6分,否则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意大利对这一场球异常重视了。

  周建安 实力差距全方位

  昨天的这场比赛,从第一局开始中国男排就一直处于被对方压制状态,连续三局比赛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术。

  对于这场失利,周建安认为,中国队和对手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他说“今天的比赛应该说中国队起伏很大,主要还是受对手的一些制约,感觉意大利在上场不管是气势还是发挥出的技战术水平,很明显都在中国队之上,所以我感觉我们队完全被对手压制住。”而技术方面中国队也是很被动,“尤其是他们的发球破坏了我们一传系统,使得我们的进攻很被动。快攻战术跑动战术都受到限制。在有限的到位球上对手都盯着我们的快攻战术。”

  周建安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面,队员的心态也不免受到点影响,“有点着急,导致自身的失误增多。我觉得对中国队的这些年轻队员来说经历这样的比赛很有好处,在比赛不顺的时候去考虑如何去扭转。这方面中国队还需要多磨练。”周建安说道。

  核心队员 崔建军发威,陈平被盯

  陈平在前几场主场比赛中堪称最佳得分手,因此意大利队在赛前也是做足了功课,但昨天的比赛,陈平在第一局就被对方盯死,二号位进攻屡次被拦,而后排的进攻也是发挥不出。

  周建安告诉记者,这也是因为队员在赢了美国和荷兰之后心里开始有了想法,也想赢意大利队,因此心态有了变化,反而缩手缩脚不敢打。对于陈平的发挥不力,周建安也觉得很正常:“陈平前几场球一直发挥得不错,也是我们队的主要得分点,作为意大利来说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们在拦防上有针对性地布置,陈平也是年轻队员,他技术上有特点,同时也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在对手重点拦防的情况下,怎样增加自己进攻手段和变化,是以后需要努力的一点。”

  不过中国男排另一个老将崔建军则是扛起进攻的重担,扣球拦网和发球技术都稳居全队榜首,其中进攻得分11分,仅比获胜方意大利队的萨瓦尼少1分。今天晚上7点,中国男排将迎来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依然是意大利队。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周建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