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华失误反而卸包袱 世锦赛首秀摘银直言收获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3:03  新浪体育
张新华失误反而卸包袱世锦赛首秀摘银直言收获颇丰

前三名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后来教练及时提醒,既然都这样了就放开来跳吧。”从决赛第六名到最后以亚军身份登上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1米跳板的领奖台,张新华为自己的“处子秀”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张新华在今晚的决赛中压轴出场,但四轮动作过后张新华依然徘徊在前三名之外,特别是在完成第二跳107C动作时由于精力分散而一度跌至第六名。最终是凭借最后两跳的出色发挥,他才扭转颓势以3.1分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

  “前面有失误但后面发挥出来了,感觉挺满意的。”而被追问到当时的失误动作时,张新华直言要感谢教练钟少珍让自己调整好了心情,“失误在于自己想得太多,注意力有些分散了,后面教练及时提醒了我既然都这样了,那就放开来跳吧。教练把我从低落的情绪中拉了出来。

  如果没有十运会前那次右手骨折的意外,或许张新华的崛起会更早一些。去年11月新一届国家跳水集训队成立,保定籍选手张新华再次入选跳水“梦之队”。作为郭晶晶的同门师弟,经过了“金牌教练”钟少珍教练半年多来的调教,他的潜力和进步有目共睹。

  在2007年的曼谷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张新华宛若一匹黑马闯入大家的视线——勇夺男子一米板、三米板双人和团体三块金牌,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本届世锦赛他也是击败“新难度王”李世鑫入选参赛大名单。除了男子1米跳板外,张新华还将与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一起征战男子三米跳板项目。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新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