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新人失误是必经过程 跳水队不搞养狼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2:36  新浪体育
周继红:新人失误是必经过程跳水队不搞养狼计划

周继红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晚,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首日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秦凯和张新华包揽男子1米跳板冠亚军,女子10米跳台预赛上中国双姝陈若琳携手康丽顺利晋级。赛后,担任裁判长的中国跳水领队周继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首先请您总结一下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决赛。当澳大利亚选手马修领先时,您是否担心过可能会丢掉这枚金牌?

  周继红:没有,因为比赛每一轮排的运动员都不一样,有一个难度的差异,另外还有一个运动员前面动作的发挥好坏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中间的这个过程都有一些竞争比较激烈,我都觉得很正常,因为男子一米板像秦凯,他也不属于主项,他很少练一米板,就是为了这个世锦赛才准备了一个多月的一米板,像张新华他的主项也在三米,一米板也练得不是很多,也是世锦赛前一个半月才开始比较正常地训练一米板。因为一米板的比赛比较少,基本上也就世界杯和世锦赛,世界杯的奥运会年也是没有的,一米板的正规比赛动作训练少一点。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马修这名选手的?听说他也希望能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冲击跳板项目金牌?

  周继红:这个运动员比较全面,板上技术不错。马修进步空间很大,实际上从跳板上来讲他也是很不错的,动作协调,起跳高度也比较高,只是因为他平时训练跳板时间短,从他条件来看他的跳板可能还有提高。奥运会也比了两项,三米板没进半决赛。

  记者:这也是张新华和康丽首次参加世锦赛,而且他们也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失误,您是如何看待他们的表现?

  周继红:张新华作为年轻运动员来说,第一次参加比赛这样很不容易,比较满意,但动作上有些松散,力度差一些。这次比赛主要目的,培养运动员,有很多机会参加大赛,整体水平可以提高,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提高年轻运动员。年轻运动员刚开始参加大赛总会有个过程,尤其是这种大赛,挑战比较大。有时候不是技术问题,综合没达到这种程度,有时候紧张得都忘了过程,需要一场场锻炼。

  记者:通过这几天的赛前训练您认为大家是否已经适应室外比赛的环境了?

  周继红:大家都是在同等条件之下,没有其他的办法就是要去适应,这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挑战。天气变化不像室内不受干扰,大家都必须做好准备。

  记者:在跳水十个项目来讲,已经算是成功了百分之十了,有没有信心获得最后百分百的胜利?

  周继红:对于运动员和我们来说,每个比赛中尽力发挥水平,最终成绩要一场场拼下来。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跳水队也像乒乓球那样实行“养狼计划”?

  周继红:你认为我们的对手还不够强大吗?!(笑)

  (文/摄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