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完成世锦赛跳板大满贯:落后不担心“丢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晚,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决出首枚金牌——领先队友张新华仅3.10分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站在了男子1米跳板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也成就了他在世锦赛男子跳板项目上的“大满贯”伟业。

  也许大家会认为由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和张新华组成的“双保险”阵容,会让首金的归属减少悬念,但其实在今晚的决赛上来自澳大利亚帅哥马修-米查姆的精彩发挥还是让比赛倍添戏剧张力。在第一跳他便以76.50分占据榜首,而在四跳过后他更是将秦凯、张新华等对手甩在了身后。好在凭借着最后两个自选动作的高难度和稳定性,秦凯还是成功实现了反超最终问鼎金牌。

  “其实对我来说1米板可能连副项都不算吧,练得特别少,也就为了世锦赛准备了一个月左右。”作为非奥项目,秦凯直言平时训练的时间并不多,“感觉发挥算正常,可惜最后一跳稍差,以后还要继续努力。”

  被问到最后两跳如何实现反超以及是否担忧“首金”会被强敌马修夺去时,秦凯自信地回答道,“没想过,因为后两个动作还是难度大一些,自己还是有把握的。”而谈到这个在北京奥运会上让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金牌梦碎的对手,秦凯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的成套动作难度虽小,但动作漂亮,在跳板项目上也算是比较强的选手。”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