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功夫王争霸赛揭幕 中国“铁腿王”轻松克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昨晚在广州体育馆打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铁腿王”边茂富和于锦分别击败日本搏击王寒川直喜和曾获得k-1美国站亚军的美国选手酷彭,获得了争夺100万元冠军奖金以及重约200斤的“王者之剑”的资格。

  日本选手抛白巾认输

  本次争霸赛有几大看点:八位练习不同搏击术的顶尖高手在统一的规则(散打规则)下展开较量;冠军选手将获得100万元奖金,这也是目前国内功夫类赛事奖金数额之最;冠军将获得重约200斤、熔入来自南非的上等钻石和黄金造成的“王者之剑”。

  中日两位选手率先闪亮登场,有广东“铁腿王”之称的边茂富对阵日本搏击选手寒川直喜。边茂富在这场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寒川直喜在大部分的时间内仅有招架之力。在第三个回合快结束时,边茂富用一个漂亮抱脚摔将对手放倒在地,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第四回合一开始,寒川直喜抛出白毛巾提前认输。

  寒川直喜如此不经打,或许与他身体状况相关。赛前已有消息传出,寒川直喜在3年前患上了溃疡性大肠炎病。虽然他此后没有停止格斗比赛,但竞技状态明显下滑。包括寒川直喜在内,日本选手在近几年来与中国功夫的较量中均惨败而归,今年初日本选手伊贺弘治挑战柳海龙,同样遭遇大败。

  于锦以绝对优势获胜

  另一位中国散打选手于锦同样迎来开门红。他以绝对的优势击败曾获得k-1美国站亚军的美国选手酷彭。在这场中美大战中,于锦在开场后便对酷彭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其间两次将酷彭击倒在地。扎着马尾巴打比赛的酷彭虽然实力略逊,但他坚持打满五局后才败下阵来。

  据酷彭本人介绍,他除了是一名职业拳手外,另一个身份是美国小有名气的说唱歌手。酷彭除了在美国有多次登台经验外,还是一家音乐公司的CEO。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曾获得世界杯散打冠军的伊朗选手奥贾吉战胜泰国泰拳王考克莱,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俄罗斯选手穆斯里穆表现欠佳,他被澳大利亚WBC泰拳王史迪夫击败。穆斯里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特设项目散打85公斤级冠军。

  今晚8时,在8进4比赛中获胜的四名选手在半决赛上捉对厮杀,胜者将参加在稍后时间进行的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功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