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0比3负意大利 无缘主场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0:39  新浪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0比3负意大利无缘主场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世界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的比赛较量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再度上演,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被前世界冠军意大利男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无缘主场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3-25、18-25和17-25。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在排兵布阵方面与前几场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如出一辙,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副攻6号梁春龙和1号边洪敏,接应10号陈平,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6号任琦。

  第一局,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平拉开进攻直线得分,中国男排斩获开场比赛的第一分。不过,意大利男排依靠主攻萨瓦尼和接应拉斯科在四、二号位的轮番轰炸,比分反超至4-1迫使中国男排请求暂停。主攻沈琼连续两次一传直接过网失误,被意大利男排抓住战机探头球得分,比分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主攻崔建军四号位连续两次反击重扣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至7-9。副攻梁春龙三号位单人封网直接得分,主攻崔建军大力跳发两次得手,中国男排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1-12。此后,主攻沈琼四号位强攻得分,意大利男排出现两次主动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3-15。接应陈平二号位进攻斜线得分,中国男排两度拦网成功,再次以16-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接应陈平二号位强攻失误,中国男排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到20-20。替补副攻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进攻得分,二传焦帅也贡献了一个拦网得分,但是意大利男排还是在关键比分的处理上更胜一筹,率先以25-23首局获胜。

  第二局,主攻沈琼四号位拉开进攻得分,意大利男排虽然出现扣球失误,但是仍然以3-2开局领先。副攻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意大利男排出现主动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5-6。主攻萨瓦尼四号位强攻得分,意大利男排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四号位防守出现漏洞,副攻比拉雷利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在8-11落后时主动请求暂停。副攻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和接应陈平二号位调整强攻连续被拦,意大利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4-9。二传李润铭替补出场,主攻沈琼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二传5号韦尔米格利奥二次球偷袭得分,意大利男排以16-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中国男排再次出现一传失误直接丢分,被迫在12-19落后的情况下请求暂停。替补出场的接应姜坤一号位后攻再度被拦,意大利男排副攻三号位快攻得分,比分再度被改写成22-16。虽然主攻崔建军大力跳发连续破攻,但是意大利男排还是凭借稳定的一攻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强攻得分,意大利男排出现扣球出界失误,中国男排以2-1暂时领先。副攻于大伟的快攻以及主攻沈琼和接应陈平的拉开进攻纷纷得手,中国男排以6-4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不过,主攻萨瓦尼四号位强攻有如神助,频频摧毁中国男排的拦网防线,帮助意大利男排将比分反超到8-7。副攻比拉雷利三号位两度拦网成功,二传韦尔米格利奥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男排随即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2-9。副攻比拉雷利三号位快攻反击得分,中国男排连续两次扣球出界失误,意大利男排以14-10保持比分领先。副攻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进攻出界失误,意大利男排随后拦网直接得分,再度以16-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意大利男排两翼位置的高点强攻势如破竹,比分因此被再度拉开至20-12。主攻塞尼克四号位强攻直线得分,中国男排发球再度出现主动失误,意大利男排将比分拉锯至22-15继续领先。意大利男排双人拦网直接得分,率先以24-17领先斩获赛点。最终,主攻萨瓦尼四号位强攻斜线得分,意大利男排就将比分锁定在25-17,客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中国男排成功复仇。

  在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男排主场以3-0力克荷兰队(25-21、32-30和31-29),目前以八胜三负的战绩积24分提前晋级决赛圈;而意大利男排在以3-0客场完胜中国队后,战绩是七胜四负积20分已经无力冲击小组第一。B组的阿根廷男排主场先后以3-1(28-26、25-21、21-25和25-18)和3-2(32-30、22-25、21-25、25-18和15-7)两胜法国队;而塞尔维亚男排主场以3-1小胜韩国队(20-25、25-19、25-20和25-22),在少赛一场的前提下与阿根廷男排同积21分。由于塞尔维亚男排凭借决赛东道主的身份提前出线,因此阿根廷男排以七胜五负积21分的成绩力压法国队(18分)斩获决赛资格。

  C组的保加利亚男排主场以0-3惨遭俄罗斯队零封(21-25、27-29和24-26),古巴男排主场3-0轻取日本队(25-19、25-13和25-21)。这样,古巴和俄罗斯两强同是七胜四负,不过古巴男排积23分比俄罗斯队领先3分,只要最后一场不以0-3惨败即可在C组中轻松出线。D组的波兰男排在主场首回合先以1-3负于芬兰队(16-25、25-21、20-25和23-25),随后次回合再以3-2成功复仇(29-27、20-25、25-16、22-25和15-9)。只不过D组的出线席位早早被巴西男排锁定,该队在少赛两场的前提下,仍旧以九胜一负的成绩领跑,积27分领先第二位的芬兰男排6分之多。

  北京时间7月18日,世界男排联赛A组小组循环赛将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第六轮次回合的比赛争夺,中国男排坐镇主场再度与前世界冠军意大利男排直接交锋。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世界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