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外国车队有张中国面孔 与09环法擦肩而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7:49  新浪体育
环湖赛外国车队有张中国面孔与09环法擦肩而过(图)

外国车队中的中国面孔计成

  新浪体育讯 在西宁灿烂的阳光下,2009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拉开大幕。而当地群众热情地为中国车队加油时,人们意外地发现来自荷兰的基尔禧玛诺队中有两张中国面孔,身着大赛1号比赛服的计成就是其中之一。

  在今天的个人计时赛中,计成排在第17个出发。年仅22岁的计成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环湖赛了,不过这是他自2007年加盟荷兰禧玛诺车队后,第一次代表该车队参加环湖赛。鲜为人知的是,作为荷兰禧玛诺车队的一员,计成与队友韩峰遗憾地与今年的环法擦肩而过。

  原来,禧玛诺车队今年首次参加环法大赛,然而在车队23名车手中,只有9人能享此殊荣,计成与韩峰不幸成为落选者。可以说,与环法大赛的擦肩而过促成了计成第四次与环湖赛结缘。身处名队,计成直言他的目标就是和队友一起夺得车队总冠军,至于个人成绩,他笑着说会尽力,但不强求。

  在荷兰禧玛诺车队中,不仅有计成和韩峰这两位中国车手,还有来自日本、法国、比利时和荷兰等国的车手,那么他们平时如何交流呢?计成表示大家基本都会说英语。这位22岁的黑龙江小伙子也与新浪体育分享起2007年初到荷兰训练的经历。因为在荷兰训练是走训,他也过了一段“苦”日子,每天训练完后无论多累,他都得回到公寓自己做饭吃。而对于初到国外的语言困难,计成则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勤学苦练,用他的话说,“没事就与队友唠嗑”,现在英语已经说得很顺溜了。在荷兰禧玛诺队中,从教练到领队也都有着卓越的战功,师从这样的名帅,计成坦言受益匪浅。

  虽然自己无缘今年的环法大赛,但计成表示他时刻都关注着环法的进程,而卫冕冠军萨斯特雷、俄罗斯史将门乔夫和澳大利亚车手埃文斯都是他非常看好的。计成认为虽然这几个目前的总成绩排名不太理想,但环法真正的较量在阿尔卑斯山赛段,那时,这几名车手在山地赛段和个人计时赛的两方面优势将显现出来。

  (文/摄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