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青海湖赛拉开大幕 伊朗选手夺黄衫李富玉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7日电(记者王雁霖)2009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7日在青海高原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个人计时赛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车手米安德烈夺得冠军,并一人独揽黄、绿、蓝衫。中国马可波罗队选手李富玉获得第二名。

  本届环湖赛个人计时赛设在国内唯一的土族自治县——青海省互助县。当天比赛路程长4·8公里,身着不同队服的选手间隔一分钟出发,沿途数千名观众顶着高原炎炎烈日,为各国选手呐喊助威。

  个人计时赛竞争十分激烈,成绩榜第一名先后多次易主。最终,在中后段出场的米安德烈创下5分41秒的优异成绩,并独揽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以及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去年首次参加环湖赛,但却有着极佳的表现,不仅夺得团体冠军、亚洲团体第一,还揽得爬山王以及亚洲最佳车手的称号。

  米安德烈一人独揽三衫,可谓是“独中三元”。领奖后他开心地说:“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观众很热情,天气也很适合比赛。”

  李富玉以7秒之差获得第二名。他说:“真正的较量还没有开始,今天的比赛只是今后比赛的热身,比赛的结果还要在今后的几个山地路段中产生。”

  捷克PSK漩涡队选手宏多·丹尼洛参加过多次环法赛,由于今年他所在的车队没有被邀请参加环法赛,丹尼洛便来到了青藏高原参加环湖赛的角逐。在首日的个人计时赛中,他以5分50秒获得第三名。

  “今天只是开始,今后几天的比赛将更具有观赏性。我以前参加过环湖赛,也很怀念这个比赛,因此再来到这里,感觉非常高兴,”丹尼洛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青海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